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帕切科:欢迎卡马乔看国安 希望足协多给他时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2日02:23
  卡马乔即将入主中国男足的消息传到了北京国安队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耳朵里。昨天上午在工体与两位助手路易斯、李立新PK任意球脚法后,老帕告诉记者,他与卡马乔作为对手9年前相识于葡超赛场,场外两人亦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对于卡马乔执教国足,老帕直言,“中国足协请这个"硬汉"执教是正确选择。我会全力支持他做好在中国的执教。也希望足协多给他时间。”

  返回俱乐部驻地途中,老帕与记者聊起了卡马乔。“我们也算是"老相识"了,我们大概9年前就在葡萄牙的赛场上认识了。他是波尔图的主教练,我执教博阿维斯塔。他非常出色。中国足协能够选择他是正确的。”资料显示,卡马乔2002年至2004年、2007至2008年两度拎起本菲卡教鞭,而老帕则在1998年至2004年执教博阿维斯塔,两人的业务交集非常频繁。

  老帕眼中的卡马乔除是一名能力出众的业务型专家外,还是一个负责的“硬汉”。老帕说,“他是个有激情、有热情的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硬汉"。虽然我们在赛场上曾是对手,但从接触来看,他的性格非常好。做事有责任心,把一支球队交到他手里,令人放心。”谈到西欧教练渐渐取代东欧教练成为中国球队的“新宠”,老帕表示,“评价一个外籍教练是否优秀,要看他是不是合球队的风格,是不是能够让球队融入他的执教体系。世界各地都有优秀教练。当然西班牙、葡萄牙教练的执教经历丰富,理念也比较先进。”

  按照足协计划,卡马乔将于今明两天内抵达北京与中国足协就执教国足签约。如果一切顺利,他还将于明晚赴工体观摩国安与南昌衡源的比赛。对此,帕切科兴奋表示,“我非常欢迎。我当然愿意和他聊聊。我会全力以赴帮助他做好在中国的执教工作。一个优秀教练不可能用一天或者一个月给一支球队带来质变。中国足协需要给予卡马乔更多的耐心与时间。用他,就一直信任他。”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