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击碎魔咒终救赎 两定律预示她夺冠大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2日03:38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2号种子王仪涵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此前连续两届在1/8决赛出局的王仪涵成功救赎。而过了这一关之后,接下来对她颇为有利。

  新奥运周期,王仪涵在众多小花当中率先绽放。身体条件出色的她在2009年连夺包括全英赛在内的五站超级赛冠军,追平了谢杏芳创造的纪录,长时间把持世界第一的宝座,新一姐似乎呼之欲出。可惜,虽然王仪涵一度统治了羽联巡回赛,却在世界大赛当中屡次暴露出问题。

  去年的尤伯杯决赛,正是她在首盘负于裴升熙,导致小花军心不稳,最终崩盘。过去两届世锦赛,王仪涵分别输给德国名将申克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两次在1/8决赛止步外战,疑似遭遇到魔咒。在经过2010年的沉浮之后,王仪涵还是顽强地在今年站了起来,连克众多好手,拿到了韩国顶级赛、亚锦赛以及印尼顶级赛这三项冠军,尤其是在世锦赛之前的印尼赛决赛当中,王仪涵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当时有些打疯了的内维尔,为国羽保住了冠军。

  王仪涵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连续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机会。2号种子首轮轮空,次轮2-0力擒新加坡选手顾娟,又一次来到了1/8决赛。此前连续两次在1/8决赛出局,对王仪涵的心理不可能不会产生影响。此次面对的泰国小将拉特查诺,尽管只有16岁,但实力相当强,颇像同年龄段的张海丽。

  第一局王仪涵在场面上比较被动,先丢一局。又是1/8决赛,又是场面被动,王仪涵难道再次重蹈覆辙?王仪涵用实际行动回答,NO!从第二局开始,王仪涵加强了发球变化,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积极下压,以21-12扳回一局。等到决胜局,王仪涵完全调动起了状态,以21-9大胜,将大比分定格为 2-1。通过这场以及不久前在印尼赛决赛逆转内维尔,能够感觉出王仪涵经过这几年的一些刻骨铭心的磨练,已经成熟了起来。

  对王仪涵来说,利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昨日在一场女单次轮较量当中,法国老将皮红艳意外淘汰了状态正佳的8号种子裴延姝,要知道王仪涵还从未战胜过这位韩国新锐,无疑扫清了一大障碍。王仪涵1/4决赛将与皮红艳交锋,2号种子对这位海外兵团老将一直胜多负少,胜算较大。在破了1/8决赛魔咒之后,王仪涵几乎锁定了四强席位。

  近几年女单世锦赛冠军之争暗藏着两大规律。无论是07年的朱琳还是09年的卢兰以及上届的王琳,赛前均不是夺冠热门,夺冠多少都有些出人意外。三人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身体条件出色的进攻型选手。本届,王适娴、汪鑫才是两大夺冠热门,也只有王仪涵是身高臂长的进攻型选手。由此看,王仪涵夺冠的希望颇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