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本赛季上演“双城记” 曼联爵爷期待夺20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12日08:05

  曼彻斯特双雄

  19世纪英国作家狄更斯的传世巨著《双城记》流传至今,一个多世纪后,这部小说居然可以概括足球格局。2011-2012赛季英超联赛将于明晚拉开帷幕,遍览二十路诸侯人员配备,曼联和曼城这对“同城死敌”,和切尔西、阿森纳等豪强,仍是王座的最热门竞争者。英超本赛季将正式上演“双城记”,以曼彻斯特和伦敦为两极的对抗均势已经形成。

  曼联爵爷期待夺20冠

  在迄今19个英超赛季,曼联豪夺12个冠军,“血腥的统治”几乎让一些弱队谈红魔色变。今年夏天,红魔难得“大手笔”了一回,先后重金收购了琼斯、阿什利·扬和德赫亚。国米核心斯内德即将加盟的消息让曼联更是实力大增。

  新赛季将是英超成立20周年,曼联总裁吉尔和主帅弗格森同时表示,“一定要夺得第20个联赛冠军来纪念英超建立20周年。”对于弗格森来说,新赛季还有更多值得纪念的时刻,今年年底,老爵爷将迎来执教曼联的25周年以及70大寿。

  曼城5100万英镑重金扩军

  曼奇尼执掌曼城已近二载。上赛季历史性地拿到足总杯,终结了球队35年的“冠军荒”。今夏曼城已经花费5100万英镑引援,3800万英镑签下“马拉多纳女婿”阿圭罗,法国人克利希的到来也让防线更加稳健。然而球队的内讧是个大问题,特维斯吵着要走不是一天两天了,这给球队的新赛季征程带来巨大隐患。而同胞巴洛特利也让曼奇尼不得不费些心思,如何平衡更衣室,将是曼城能取得多大成就的关键。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连续三年重金扩军之后,曼城显然具备了挑战联赛锦标的实力。

  伦敦三杰

  阿森纳等了6年急需冠军

  新赛季,温格球队的阵容依旧年轻而且单薄,仅仅一个热尔维尼奥和尚显稚嫩的张伯伦肯定无法给争冠带来多重的砝码,而且温格在转会市场迟迟未有下手的迹象。更糟糕的是,两大核心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都吵着要走,新赛季如何排兵布阵,温格自然得费一番思量。

  温格自己也承认,本赛季英超会有越来越多球队进入争冠行列,要想实现自己“不花钱也能夺冠”的豪言,温格和阿森纳青年军要走的路还很远,过去6年任何赛事颗粒无收的阿森纳需要的就是一个冠军。

  切尔西狂人二世能否玩转

  今夏,阿布破费千万欧元签下有“狂人二世”之称的博阿斯,后者上赛季率领波尔图囊括“三冠王”。大多数切尔西球员对此君并不陌生,因为他曾做过切尔西3年半的助理教练,老师正是大名鼎鼎的穆里尼奥。33岁的博阿斯如何镇住球队的大佬们,需要用些智慧。

  引援方面,阿布紧缩银根,一扫过去烧钱的策略,花费2000万英镑引进比利时“小魔兽”卢卡库,却放走了防线多面手日尔科夫,新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兰帕德、特里等组成的中轴线又老了一岁,能否扛得住漫长赛季的考验,是蓝军成败的关键。

  热刺赢了阿森纳等于夺冠

  上赛季热刺阔别48年之后重返欧冠,本赛季继续征战欧洲赛场。在这个夏季的转会市场上,热刺引援方面没有大动作,仅从维拉签下替补门将弗里德尔,但以现有的配置兼顾联赛和欧战恐怕会感到吃力。

  一直以来,从英伦到欧陆,中游球队被双线拖累导致成绩直线下降的例子数不胜数,但若专注于联赛赛场,热刺绝对让BIG4不敢掉以轻心,范德法特、克劳奇、迪福、莫德里奇……组成的阵容若专攻联赛,恐怕绰绰有余。何况白鹿巷的目标历来很明确:只要赢了死对头阿森纳就等同于联赛夺冠了。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最新动态>>>

  热刺首战

  被迫延期

  伦敦持续的骚乱,让足球也成为了牺牲品。热刺官网证实,新赛季英超揭幕战热刺与埃弗顿的比赛将被推迟,英超CEO斯库达摩尔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警方认为比赛地点已经成为了一个犯罪现场,警方都无力处理当地的骚乱,无法给予球迷足够的安全保障。我们尊重警方的决定,比赛将被延期。”但同时斯库达摩尔也提到,英超的其他9场联赛会按原计划进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