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盖德明年或将退役当教练 林丹邀请来中国打联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08:25

  N宗禾

  本报讯 8月11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男单第三轮的争夺,林丹直落两局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晋级世锦赛八强。比赛本身林丹赢得没有悬念,倒是赛后林丹在接受丹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的发言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兴趣。

  作为丹麦历史上最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盖德此前宣布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该国电视台希望林丹对此点评。“他在欧洲算得上是传奇人物了,20多年的职业生涯,非常了不起!”林丹不忘向这位赛场老友发出邀请,“我希望他退役后能来中国打联赛。”

  盖德明年退役当教练

  在今年5月来青岛参加苏迪曼杯时,盖德就透露了自己的退役时间表,“2011年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苏杯,我应该还会再坚持个一年半载。”今年35岁的他更在本次的伦敦世锦赛上明确,他在伦敦奥运会后将退役。

  此次在伦敦,盖德在顺利战胜了英格兰的欧塞夫、俄罗斯的普克霍夫后晋级1/4决赛。正是看到盖德实力不减当年,林丹盛邀他来中国打联赛。但盖德明确自己明年奥运会后就将退役,将会留在丹麦做教练。此外,盖德还希望将重心往家庭方面转移,“到目前为止,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羽毛球,希望以后能多点时间陪伴太太和两个孩子。”

  林丹轻取李炫一进八强

  作为大赛的2号种子,林丹在前两轮分别以2比0轻取立陶宛的纳威卡斯和爱尔兰选手艾瓦斯。昨日面对韩国选手李炫一,自然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人在2008年韩国公开赛上因为一个判罚异议而导致的冲突,当时林丹在混乱之中怒向李炫一身后的教练李矛扔出了球拍,随后两年的韩国公开赛林丹都高挂免战牌。

  昨日对决,林丹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21比16、21比13击败李炫一后晋级八强。林丹将在下轮迎战队友杜鹏宇与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之间的胜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