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八一无缘决赛收获最佳新人奖 主帅称未来有希望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2日09:16

  早报记者 朱轶

  随着乒超男团半决赛决胜场1比3不敌霸州海润队,常规赛冠军八一熔盛重工队无缘冠军,位列乒超第3名。霸州队也将与浙商银行队会师本赛季的乒超决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八一熔盛重工队总教练王涛坦言,连续两个赛季没能赢得冠军有些遗憾,但重要的是球队收获了联赛“最佳新人”闫安。

  “队员们都很遗憾,包括王皓自己,他的脚伤还没有痊愈,所以影响他的发挥,最终我们在半决赛生死战上没有让他打双打。”王涛说,王皓的伤病让球队无法进行排兵布阵的变化,只能以“死阵”应对霸州队的变阵。结果许昕和崔庆磊先后战胜了王皓,“王皓打了那么多年乒超联赛,今年是最差的,从胜率就可以看出来,受伤更是雪上加霜。”

  没能连续两年跻身决赛,看得出王涛的遗憾,毕竟球队是常规赛的冠军,也是夺冠大热门,“我们今年获得了联赛第3名,常规赛的半程和全程都获得了冠军,最后的结果是这样非常可惜,队员们都很难受。”当然,他和球员们也没有放弃,毕竟球队正在一步步成熟,特别是小将闫安。这位90后,是2011年乒超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他不仅多次战胜国家队主力,在王皓因伤不能出阵的时候,也多次力挑大梁。今年乒超,闫安彻底爆发。目前,闫安的乒超单打胜率排在第五位,仅次于张继科、马龙、许昕和王皓,高于另外4位国家队主力马琳、王励勤、陈玘和郝帅。

  “这个赛季我们能打进前四,主要靠闫安,他经常在比赛中一人拿两分,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今年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新人,我对未来很有信心。”王涛说,球队明年的目标并不会变,他们期待着一圆冠军梦。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