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姚明退役评论

篮球报:姚明真的比乔丹更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2日10:38

  当姚明被人们认为可以以“特殊贡献奖”入选NBA名人堂的时候,名人堂总裁多勒瓦说:“没有规则阻止这件事,那可能会是史上第一次。”这样算来姚明“另辟蹊径”,退役第一年就能入选名人堂,即使对姚明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在NBA的历史上,已经有过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两次入选名人堂的名宿,如兰尼·威尔肯斯。如多勒瓦所说,姚明有望两次被选进名人堂——一次作为“特殊贡献者”,一次以球员身份,这将成为NBA首例。对于姚明来说,这是另一种荣耀。

  如果按照赛场上的贡献计算,姚明职业生涯场均19.0分、9.2篮板,8次入选全明星,2次第一阵容,3次第二阵容……像大多数入选名人堂的职业球员一样,他已经具备了这个资格。但是姚明的特殊性在于,如果成功在2012年入选名人堂,他将成为首例打破退役球员入选名人堂5年限制的球员,这可是迈克尔·乔丹都不曾做到的。

  难道乔丹对篮球就没有特殊贡献吗?当然有,这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他在NBA的传奇历史,还是他在篮球界乃至整个世界的影响力都足以让他拥有“特殊贡献”。乔丹是许多人心中美国梦的一部分,翻开介绍美国的书籍你都难以逃开乔丹那一笔。

  但是别忘了“时势造英雄”这句话,姚明的影响力更为巨大。开拓中国市场不说,姚明所处的时代也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无论是媒体报道的力度,还是受众对篮球的喜爱程度都要超过乔丹当年。人们对姚明的喜爱随着媒体的卖力宣传呈现几何数级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姚明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可以说,姚明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看过乔丹在入选名人堂时那老泪纵横的样子,很难想象当姚明2012年入选的时候,仍是满脸青春洋溢的笑容。

  我们都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