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不在乎下课之声 欲豪赌男篮亚锦赛夺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2日11:03

  斯杯谢幕战,中国男篮以64比54战胜安哥拉,夺得广州站季军的同时也结束了此前的7连败。虽然嘴上满不在乎,但在听到球迷喊出的“下课声”以及面对外界如潮的批评后,事实上,邓华德比任何人都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一下身上的压力。

  男篮战胜安哥拉让邓华德松了一口气,而他离真正的“考试”也越来越近了。

  主力替补差距大

  “这样的比赛输了,大家都向我开炮吧,不要去说队员了。我们没问题,我们很好。”不管怎么说,邓华德是一个会保护队员的教练,这也是他能够让队员们在场上拼搏的原因之一。

  连战连败,邓华德准备了一连串的说辞应对,伤病、赛程、战术,这些天,他几乎把失利的原因全方位的解释了一遍。然而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还是需要邓华德去正视,就连他自己也在不经意间多次强调了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差距过大。

  “我们的板凳席是年轻的孩子,而他们上场的是男人,他们在场上全力拼搏,比赛身体对抗很激烈。我们场上的一些队员在被裁的边缘,他们有些挣扎。”20分之差不敌新西兰队,邓华德说,“我对我们主力很满意,他们在场上时,比分是咬住的,而当我们换上替补时,比分就拉开了,主力再上时,比分又追回来了,如此反复。”

  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邓华德又让易建联、刘炜休息,只是把王仕鹏这一名主力队员列入了9人的出场名单。结果可想而知,几乎以全替补出战的中国男篮输给了俄罗斯队25分。

  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安哥拉队,易建联、刘炜重新登场,球队取胜,邓华德又说了:“让主力打得时间长了点,我们在进攻上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表现,阵容比较正常,整个进攻趋于流畅。”

  这场比赛,安哥拉队在三分线外20投仅2中,除了他们手感不佳外,中国男篮的防守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邓华德并没有特别布置,“我们有更多主力在场上打球,其实每次都是一样的比赛计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