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尼克斯传奇球星来华 他曾在乔丹头顶上单手灌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1:04

  即将在周末抵济的约翰·斯塔克斯,职业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上世纪90年代,斯塔克斯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司职组织后卫,是“神算子”帕特·莱利帐下一员干将。斯塔克斯运动生涯最闪光的瞬间出现在1992-1993赛季季后赛。在同乔丹领衔的芝加哥公牛队对抗中,斯塔克斯曾在公牛队两人头上完成一记惊世骇俗的扣篮,被羞辱的两人就包括“飞人”乔丹,这“太岁头上动土”的一幕一直为球迷所津津乐道。不过生于乔丹、奥拉朱旺当道的上世纪90年代,斯塔克斯同战友尤因在职业生涯却从未染指过总冠军。

  提到上世纪90年代,绝大多数球迷的第一反应都是迈克尔·乔丹,以及他建立的“公牛王朝”,谁要是敢挑战乔丹的权威,都会被人视为自不量力的表现,但斯塔克斯不这么想。1992-1993赛季东部决赛,尼克斯队遭遇宿敌公牛。终场前1分26秒,斯塔克斯与队友帕特里克·尤因经过一次挡拆配合后,沿着底线直插公牛队肋部。在3秒区附近,斯塔克斯跃身而起,隔着“眼镜蛇”格兰特和乔丹用左手将篮球塞进篮筐。当时的“飞人”甚至没有够到斯塔克斯的手肘,这记惊世骇俗的扣篮被永久地载入了纽约尼克斯队的史册。1993-1994赛季,斯塔克斯卷土重来,凭借场均贡献19分、6次助攻的表现,在东部半决赛淘汰公牛,一路杀入总决赛。不过在强大的休斯敦火箭面前,纽约人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斯塔克斯是一个激情四射的球员,被誉为“纽约之魂”。天赋加上训练场上的勤奋,铸就了斯塔克斯出众的射术。1994-1995赛季,斯塔克斯命中了217个三分球,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命中200个以上三分球的球员。作为NBA篮球大篷车的老朋友,斯塔克斯此次来到中国,必将掀起一轮篮球风潮,让济南球迷在家门口感受到NBA原汁原味的篮球魅力。

  本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