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GA赛最新动态

首轮完美表现追平纪录 史翠克才真正“励志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2日11:25
史翠克
史翠克


  如果知道自己的推杆可能会创造历史,史蒂夫-史翠克也许会拼尽全力。不过,他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在PGA锦标赛首轮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了。

  44岁的史翠克是美国现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史翠克的职业生涯非常曲折,几乎是在40岁后,他才重返一流球员的行列。现在,他为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史翠克的63(-7)已经追平了大满贯历史上的最低杆数。在第9洞,史翠克面对10英尺小鸟推,如果拿下他将创造新的纪录——当然,这些都是他的球童吉米-约翰逊(Jimmie Johnson)后来告诉他的。“我想打出-8,我全神贯注进行推杆,不过我从未意识到要创造历史。”史翠克说。

  经历了职业生涯起起伏伏的史翠克,已经知道如何处理压力。“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与其他赛事没有什么区别的比赛,争夺冠军的,还是类似的球员,”史翠克说,“提醒自己这场比赛就是普通的一场比赛,就是这样。”

  别看史翠克说的简单,他面对的是一座长达7467码,标准杆却是70杆的球场:4杆洞非常长,3杆洞都有260码,恐怖的长草区……

  与史翠克的63杆相对,伍兹在最后13个洞打出了+10;石川辽更是打出了5个双博忌,整轮没有小鸟,85杆排名倒数第一。

  史翠克这边则是7鸟无柏忌。在254码的第15洞(Par 3)抓下小鸟,令人惊叹。“在这座球场,开球必须要上球道,”史翠克说,他的14记开球有9记都落在了球道上,“无论开球距离远近,放在球道上是最重要的。”

  史翠克在40岁之后,赢得了个人11个美巡赛冠军中的8个,今年他的状态也好得出奇——接连拿下纪念高球赛和强鹿精英赛的奖杯。

  纪念高球赛后,他就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人,目前史翠克世界排名第5——不过,他还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

  史翠克在大赛上的表现一直都不太理想,他的最佳战绩是13年前在PGA锦标赛上的亚军。此外,只有两次闯进前5,但也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史翠克打出好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意外,”首轮过后落后史翠克2杆的老将杰瑞-凯利说,“因为他总是打出好成绩,所以我们都习以为常了。人们都认为史翠克取得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从第10洞开球的史翠克一出门就连抓3只小鸟,当然,他比赛时的场地状况也非常适合打出好成绩。

  史翠克的故事也许要比英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克拉克还要励志,要知道史翠克一度丢掉了美巡赛参赛卡,可以想象之后他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在强鹿精英赛上,史翠克简直就是传奇。他的三连冠是一个奇迹。继2010年大师赛米克尔森夺冠后,美国人已经连续很多场没有赢大满贯了,这一次希望落在了首轮领先的史翠克身上。

  “我只想着去打好球。”史翠克说。首轮的63杆,让史翠克成为PGA锦标赛历史上第11个打出如此佳绩的球员,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打出这个成绩的第25人。

  好戏才刚刚开始上演而已。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