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大雨中用胜利谢幕 球迷呐喊挽留球员不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8月12日11:51

  开场第10分钟,赵鹏接蒿俊闵发出的角球,用一记头球攻破了牙买加队的球门。1比0,中国男足用一场胜利为即将卸任的主教练高洪波送别。

  取得这场世锦赛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之后,中国男足的连胜纪录也达到了6场,这是高洪波上任后的最长连胜纪录,也是国足近7年来的最长连胜纪录,追平了哈恩时期的战绩。

  算上本场比赛,在高洪波执教中国男足的42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24胜13平5负的战绩。

  这一夜,中国男足又赢了,1比0小胜牙买加队。这一夜,在瓢泼大雨中,有一股浓浓的不舍之情在蔓延。这一夜,国脚和球迷都在用心和泪水跟过去说再见,卡马乔就要来了,高洪波就要谢幕了。

  他 用胜利谢幕

  大雨中 他独自承受

  “谢幕战”,这个词都在大家嘴边含着,想说却又不想说。高洪波又何尝不是如此?世界杯预选赛近在眼前,高洪波不想让大家的情绪受到任何场外因素的影响。所以,他选择什么都不说。赛前,他默默无语;赛后,他挥挥手离开。

  比赛是在大雨中完成的。19时30分,当国足入场时,高洪波也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一件天蓝色的衬衫、一条黑色西裤、一双锃亮的皮鞋,与身旁穿着运动服的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们相比,高洪波显得很不同。

  大雨很快浇透了高洪波的衬衫,但他一直站在场边。事实上,整整90分钟的比赛,他根本没有坐下过。也许他不想再遮掩什么,他只想一个人去享受和这支球队最后的时光。

  嘶喊中 球迷挽留他

  上任两年半,高洪波听过太多的声音,其中也不乏“下课”声。但是当晚,他看到的都是挽留他的横幅,听到的都是感谢之词。在离别前,这份来自球迷的礼物显得格外珍贵。

  当晚合肥的大雨下得很惊人。即便如此,还是有近1.5万名球迷涌进合肥奥体中心。大雨中,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不少横幅,其中大部分和高洪波有关,最显眼的几条是:“洪波,谢谢你!”、“给他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名帅!”。比赛过程中,现场不时爆出“高洪波好样的!”喊声。比赛结束,当高洪波独自走向休息室,全场球迷更是齐声高喊他的名字。

  泪水中 球员舍不得他

  离别的情绪也在国脚中弥漫。在赛后回酒店的路上,队员们没有像往常那样热闹地说笑,大家都很沉默。

  深夜,用餐过后,领队曹景伟召集大家召开集训解散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会上,曹景伟先是代表全队向高洪波表达了深深的感谢,队长杜威代表全队发言:“这两年多,高指导带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高指导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我们所有人感谢高指导辛勤的汗水。”杜威的话音刚落,大部分队员的眼眶就已经红了。随后,高洪波一一和队员们拥抱握手。这个时候,泪水再也无法控制,不少人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李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