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对话高洪波:我不适合辅助外教 希望能出国进修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12日12:32

  记者:今天是你在国家队最后一天执教的日子了,离开这个位置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高洪波:我在和队员交流的时候特别谈到了,我们在分别的时候不要太煽情,大家要更务实一些,接受现实吧。这两年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我非常开心,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对我的工作都非常支持,这让我很感动。中国足球还是得从长远发展来考虑,我个人的观点是,不要因为我的离开影响到后面的工作。我个人更希望大家不要有更多个人情绪掺杂到里面,大家还是多些业务交流吧。

  记者:你个人怎么评价你这两年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

  高洪波:我想说的是,足球从来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项目,也不是11个人甚至20个人能够完成的。两年里,我们一直在致力打造一个团队,如果说我们这两年的工作有什么成绩的话,不是我高洪波一个人的功劳,是这个团队整体完成的,是各个环节紧密合作在一起才形成的合力。

  记者:足协之前有想让你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你自己选择了离开,能说一下你的原因吗?

  高洪波:这个问题我确实和领导进行过沟通。以我个人的经历来讲,我跟过三个外教,也听过国内俱乐部其他中外教练配合存在的问题。以我个人的经验觉得,现阶段我留在队里,对外教开展工作没有好处。我们中国人总觉得外教带队,中方教练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但这么多年来,我接触的外教当中,除了阿里汉对中国教练是无话不谈、毫无保留之外,没有一个外教能够把自己的东西介绍出来,想要学习的话还是在外面更加合适吧。

  记者:大家很关心你离开国家队之后的选择,会马上找个中超俱乐部执教吗?

  高洪波:休息,还是先休息到年底吧,我也忙活了两年,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在家休息一段,陪陪家人。中间也可能会看看有没有短期学习的机会,足协领导也和我说过,可能会考虑派我出国短期进修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