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开战 中国队一传体系有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2日13:42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较量今天打响,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接秘鲁队、德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挑战。由于上一站表现不佳,本站比赛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将作出调整,王一梅的角色变化再度成为焦点话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漯河站末战惨败给美国队当晚,排管中心领导立即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并随即做出了接下来的比赛王一梅不再主接一传,改为杨婕负责更多一传的战术安排。果然,在昨天举行的泉州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俞觉敏透露了同样的战术设想,“在总统杯的比赛中,王一梅一传能力得到正常体现,进攻也不受影响。但是漯河站的比赛中,对手对她研究比较细致。她之前不是重点接发球队员,现在对手重点找她,让她的心理产生变化,不光一传受到挑战,进攻节奏也要受到影响。”俞觉敏无奈地说:“接下来杨婕会局部承担一传任务,本来大梅接六轮一传,现在她只需要承担一部分。”

  在此之前,俞觉敏始终不愿让杨婕过多参与一传,主要是为了保证中国队2号位的进攻火力,这也是他上任以来主打的战术构想。但如今王一梅的一传崩溃让俞觉敏不得不放弃已经磨合了四个多月的一传体系而重新来过,这对于下个月就将踏上亚锦赛征程的中国女排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

  在发布会上,俞觉敏还谈到了在漯河站中国队队员表现出来的疲惫状态。为缓解这一状况,在球队抵达泉州后,教练组对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等队员进行了体能调整,在漯河站膝关节意外受伤的惠若琪则进行了紧急治疗。俞觉敏说:“惠若琪前两天的训练没有正常跳跃训练,经过调整和治疗,她的伤病得到很好控制,现在她的膝关节伤病好于漯河站时的情况。”

  另据了解,由于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羽毛球世锦赛时间冲突,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央视体育频道将全部取消直播,改在比赛次日择时进行录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