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青训专家选球员海外深造 未来五年或成泰达核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2日13:50

  7月底,来自葡萄牙的青训专家,在潍坊挑选了前往葡萄牙深造学习的球员。8月5日,中国足协对第一批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留学两年的球员进行了公示,在这份两个年龄段52名球员的名单中,天津泰达俱乐部李源一、储今朝、孙正扬3名球员拿到了正式资格,还有2名球员成为候补球员。“这肯定是好事,俱乐部和球队、家长都希望成行,毕竟那里的锻炼机会更多。”泰达三线队主帅王军表示,队中入选的几位球员都是泰达未来的栋梁,其中在评价李源一时,一向谨慎的王军甚至用了“未来5年泰达中场核心”来赞扬自己的爱将,足以看出这几位球员在王军心目中的分量。

  事实上,李源一、储今朝等小将在去年世界杯期间,就已经向外界展示了实力,因此他们入选对王军来说并不意外。“他们潜力挺大的,能力确实不错,而且心理素质特别好。”据主帅王军介绍,去年他们参加了耐克公司举办的英超选秀活动,李源一和储今朝先从北京赛区突围,接着在上海进行的最终决赛中,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那次考试就挺严的,能够出来不容易。”王军透露,考评组成员包括了前国青主教练刘春明,前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和曾经在英超效力的孙继海等人,选拔出的队员能力值得信任,因此李源一和储今朝能够脱颖而出,也是实力使然。

  此次这几位爱将又入选葡萄牙的留洋名单,主帅王军自然也表示了支持的态度,“这肯定是好事,俱乐部和球队、家长都希望成行,毕竟那里的锻炼机会更多。”王军表示,这几位球员都是泰达未来的栋梁,“这几个孩子能力确实强,特别是李源一,他有希望成为未来5年的泰达中场核心。”之所以给了如此高的评价,主要原因还是源于王军对爱将的了解,“他是2008年从成都马明宇足校过来的,踢后腰位置,个人能力强不说,大局观非常好。而且交谈中能够感觉到这名球员非常有头脑,所以他已经在全方位流露出核心的素质,相信以后肯定能成才。”王军透露,他非常看好李源一、储今朝这几位小将,“现在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如果在葡萄牙好的球队在锻炼上两到三年,前途不可限量。”王军这样表示。

  不过,由于此次足协安排葡萄牙留洋多少有些仓促,因此出国后的行程安排等细节都没有落实下来,这也给这次留洋前景带来了一丝隐忧。“按照足协计划,到葡萄牙后3到4人一组分到一支球队,可是这个球队谁来编排,波尔图、里斯本竞技、本菲卡这肯定没问题,要是分到葡乙球队,那差别可就太大了。”谈到此事,泰达俱乐部官员未免有些担忧。

  据了解,目前李源一等3位球员正在跟随泰达三线队在河南漯河进行全国U19的联赛,因此前往葡萄牙留洋一事,也全部交给俱乐部来办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足协发布的球员隶属关系一栏中李源一和孙正扬的相关资料出现了差错,因此泰达方面及时进行了更改。

  除此之外,目前难度最大的还是在确定监护人的问题上,由于这些球员年龄尚小,因此在前往葡萄牙踢球时还需要寻找当地的监护人,“手续非常麻烦,还需要这些孩子父母的公证。”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成行日期最快也要到9月中旬。

  新报记者 李航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