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黄金一代”大多在当官 冯坤排管中心就职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4:15

  如今中国女排状态时好时坏,年轻主帅俞觉敏遭球迷喊“下课”,昔日辉煌的“黄金一代”总是被有着浓浓女排情结的球迷记挂心头。昨日,北京媒体曝出退役的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新动向,上周已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就职,估计重返排坛的希望不大。和她情况相似的还有周苏红,这位在去年中国女排最困难时复出的老将同样在家乡浙江从事体育管理工作,而赵蕊蕊、杨昊等其他“黄金一代”队员都已开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她们都在做什么呢?

  从政型

  冯坤

  年龄:33岁

  工作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训练部

  冯坤去年还在恒大女排打球,但今年6月她正式退役,上周五进入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上班。当有记者问到关于工作的事,她笑着调侃道:“别问我太多的业务问题啊,我现在属于不在服务区,还没有进入角色呢。”不过对于新生活,冯坤也有着自己的新目标,“眼下一切都很新鲜,也很陌生,对自己无疑是一个挑战,上班后感觉还不错,但和以前的生活差异很大,比如工作时间呀、角色转换呀等很多方面都要重新适应。对我来说只要是不离开排球,干什么都一样。”

  刘亚男

  年龄:31岁

  工作单位:辽宁排管中心

  有“快枪手”之称的副攻刘亚男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正式退役,随后在辽宁排管中心就职。去年,她以辽宁女排领队的身份出现在了全国锦标赛和联赛的现场上。

  张娜

  年龄:31岁

  工作单位:天津南开中学

  在北体大攻读,于今年完成学业,目前张娜在天津著名南开中学担任校长助理一职

  陈静

  年龄:36岁

  工作单位:四川排管中心

  教练型

  杨昊

  年龄:31岁

  工作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杨昊今年已经完成了北体大的学业,即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并担任北航女排教练。

  李珊

  年龄:31岁

  工作单位:天津女排

  李姗目前是黄金一代中唯一还活跃在赛场的队员,她为天津女排获得去年甲A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目前她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留在天津队。

  学生型

  张萍

  年龄:29岁

  副攻手张萍则是黄金一代中唯一离开内地的球员,她目前仍在中国香港某大学就读,即将毕业的她将留港任职。

  良母型

  宋妮娜

  年龄:31岁

  二传手宋妮娜去年退役,今年初刚刚生完孩子,眼下正处于幸福的恢复期。

  张越红

  年龄:36岁

  工作单位:辽宁排管中心副主任

  2009年全运会之后,34岁的张越红才正式脱去战袍,其后生下一子当了幸福的妈妈。目前,她在辽宁排管中心担任副主任之职。

  跨越型

  赵蕊蕊

  年龄:30岁

  职业:作家

  与大部分运动员退役的生活都不一样,被誉为中国第一高妹的赵蕊蕊去年底从解放军女排退伍,她的转型十分彻底,成为了一名作家。她专心撰写小说、画画,第一部长达20万字的玄幻小说于今年上半年出版,第二部也即将完成创作。赵蕊蕊打算今后在作家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