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京事件纯属意外FINA只警告 已报名参加大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12日14:29
中国游泳世界冠军刘京因受伤误用药物
中国游泳世界冠军刘京因受伤误用药物

  本报讯 据美国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官方网站北京时间昨天报道,中国游泳世界冠军刘京在一次药检中被检测出呈阳性,受到FINA(国际泳联)的警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事故被认定为缘于意外,所以国际泳联只是提出警告,并未给予实质性处罚。

  刘京此次出现问题的药检是在今年4月3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被检测出来呈阳性的药物名称是强的松(Prednisone)。强的松是一种肾上腺皮质类固醇,也被称为是波尼松,是一种抑制免疫力的药剂,主要是被用于治疗炎症,有时也被用作于抗癌治疗。

  根据常理推断,刘京可能是在训练或比赛当中受伤,导致发炎,所以误用了这种药物。经过详细调查,国际泳联应该也认为刘京并非故意使用违禁药物,所以只是对她进行了警告而已。因此,刘京也并未受到禁赛处罚,而中国游泳队也没有传出刘京在全国冠军赛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的银牌被剥夺的消息。

  出生于1990年3月8日的刘京,13岁时就开始崭露头角,在国内外比赛中摘金夺银,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刘京曾与朱倩蔚、庞佳颖、杨雨携手为中国队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金牌。而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她也是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一员,并在比赛中摘得铜牌。

  此外,在个人项目上,刘京也有不俗战绩。可以说,这名年少成名的运动员一直没有任何不良记录。据悉,今年21岁的刘京已报名参加了本届深圳大运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