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谢幕卡氏国足起航 临阵换帅被质疑有点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12日14:40

  换帅。告别。谢幕。

  直到10日晚在合肥率领国足以1∶0战胜牙买加队,高洪波仍在刻意回避这些字眼。但实际上,他很清楚,中牙之战后,自己在国家队的时代真的要告一段落了。昨日,来自万达和足协的消息显示,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方面已经完成了卡马乔出任中国男足主帅的审批工作,连上任发布会的时间也基本敲定:8月14日。只是,如此仓促的换帅并不被很多人看好。毕竟离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也不过只有十几天了。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李秋生 长沙报道

  离开的

  国足高洪波,微博第二热

  当韩国主裁吹响中牙之战的终场哨时,中国队替补席上的人员纷纷起身与高洪波握手。握手后高洪波走向休息室,经过主席台前时,他双手鼓掌向球迷们示意。正是这些球迷,全场高喊他的名字,甚至打出“高洪波,谢谢你”、“给他一个机会,还你一个明帅”之类的标语。听惯了国足比赛时“XXX下课”的喊声,球迷这样的反应多少有点稀罕。据说,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赛后说,“我要是有十亿,我就让高导继续带”。对于高洪波的“主动退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愧疚:“我们真的很感谢高洪波,可以说我们足协欠他的!”

  昨日的微博热门话题排行,国足和高洪波仅次于“全球股市走向”位列第二位,领先于“航母试航”、“猪肉价上涨”等热门话题。

  到来的

  卡马乔14日正式上任

  记者昨日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完成卡马乔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审批工作。卡马乔14日就将来京出席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上任发布会。

  据一位国内驻西班牙记者介绍,在选帅小组抵达马德里与卡马乔面谈后,足协方面就将30多盘国足的比赛录像交给了卡马乔,“今天,卡马乔已经得到了足协的消息,让他来华参加周末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据悉,卡马乔将于北京时间12日启程,并于14日参加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卡马乔将正式以国足主教练的身份亮相。另有消息称,卡马乔整个团队(4名助手)的年薪并非为之前所说的300万欧元,而是43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个人年薪为280万欧元。

  [质疑]

  临阵换帅晚不晚?

  高洪波退出,卡马乔上任。按照计划,备战20强赛首场比赛的国足将于本月22日在昆明集中,届时卡马乔将正式带队训练,备战9月2日主场对新加坡、9月6日客场对约旦的两场20强赛。然而很多人质疑:离世预赛20强赛只有十几天,现在换帅是不是太晚了?

  众所周知,临阵换帅其实是兵家大忌: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足协拿下杜伊换上殷铁生,最终国奥惨败。“神奇老头”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6个月仍黯然下课。因此,国内很多专业人士也对足协在这个时候换帅表示质疑,并对卡马乔的国家队前景表示担忧。

  对于质疑,韦迪不无埋怨:“以前是一直在叫着赶紧换帅。真要换帅了,不少人又反问为什么要换。”而谈到今年亚洲杯惨败后不换教练的原因时,韦迪表示:“亚洲杯后换帅,时机就一定成熟吗?那时,万达和中国足协的合作也还没有开始。正好是赛季中,世界足坛有那么多好教练可以选择吗?欧洲一般都是夏天才有不少赋闲的教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