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豪赌西班牙名帅卡马乔 年薪280万周日签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4:46

  高洪波走了!卡马乔来了!中国足协再一次走上“赌桌”。与10年前的那场“赌局”不同,尽管“彩头”都是打进世界杯,但当年的阎世铎是将联赛作为赌注,而今天的韦迪则将全部筹码推到了一个叫卡马乔的西班牙人面前,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开战不足三周之时,赌马开始了!

  “马”之战绩——

  他曾盯死克鲁伊夫

  追寻卡马乔的“历史战绩”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他的教练生涯,或许不少球迷都能侃侃而谈,如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皇马主帅云云,但他作为球员的经历却因年代久远而难以追寻。记者注意到,1975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1:0击败巴萨。赛后,当时的皇马主力也是如今的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说——今天,只有卡马乔能让克鲁伊夫无计可施。

  是的,作为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卡马乔在皇马球迷心中有着比卡洛斯更伟岸的形象。卡马乔在其球员时代赢得过8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欧洲联盟杯冠军、5次国王杯、2次西班牙超级杯,丝毫不逊于后来银河战舰中的“六大天王”。

  相比球员时代,卡马乔的执教生涯只有辉煌的履历,却无辉煌的战绩。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他麾下的西班牙队两度止步八强。1998年和2004年两度入主皇马,执教时间加起来不到三个月。作为教练,卡马乔拿得出手的荣誉其实不值一哂——在本菲卡夺得一次联赛亚军和一个葡萄牙杯冠军。

  记者点评:

  球员时代,卡马乔是皇马和西班牙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但作为教练,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西班牙国足,卡马乔均是“入宝山而空回”。

  “马”之脾性

  脾气暴躁时常“罢赛”

  最新消息,周日上午十点,卡马乔将在北京东三环附近某五星级酒店,亮相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共同为他举办的上任新闻发布会。卡马乔与他三位助手的团队年薪为42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一人独得280万欧元。

  作为一名曾执教过世界顶级国家队和顶级俱乐部的主帅,卡马乔的履历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绝对是独一份,经验上比前任高洪波高出不止一筹,但卡马乔也有其独特个性,那就是脾气暴躁,受不得委屈,随时有“爆炸”可能。

  他首次执教皇马,仅在帅位上呆了22天便因与俱乐部主席桑斯不和下课。6年后二进宫,则因与菲戈等大牌不和,执教两个月后下课。而他今年二月份从奥萨苏纳下课,除了成绩不佳之外,也与同俱乐部主席的矛盾有关。此次与中国足协的交流,拒绝高洪波显示了其强硬的个性,但在日后与中国足球管理体制的交往中,双方是否还会像刚开始一般谦逊相容呢?一旦不如意,卡马乔是否又会“拂袖而去”?

  记者点评:

  卡马乔脾气火爆,有过多次“罢赛”前科。纵观历任执教中国国字号的洋帅,在其业务能力之外,都必须与中国足协这一管理机构反复磨合、斗争,老到如米卢,直到世界杯后才彻底翻脸,而相对缺乏经验的杜伊则在奥运会开赛前夕被直接拿下。此番来个有着“二愣子”特点的卡马乔,真不知日后会闹出多大乱子。

  “马”之前途

  仓促出赛能跑多远?

  临阵换帅一直是兵家大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足协临阵拿下杜伊,换上殷铁生,最后中国国奥的结局相当惨淡。“给我两周的时间,便能熟悉中国队,并带领中国队征战20强赛。”卡马乔的表态铿锵有力,信心十足。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办事拖沓,实际上留给他的时间连两周都没有。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熟悉一支球队,并带领球队征战20强赛,卡马乔就像一位尚未与赛马磨合的骑师,就硬着脖子上了赛道。

  从目前来看,中国足协、万达集团和卡马乔都在赌博,他们认为新加坡队无法对中国队形成真正威胁,那么正好利用打新加坡队的比赛练兵。不过谁也不知道,足协以及卡马乔的自信从何而来。国足一向有在东南亚球队身上阴沟翻船的“传统”。再想想前不久的布拉泽维奇吧!

  记者点评:

  国足将在8月22日前往昆明集训,9月2日20强赛首战开打。也就是说,留给卡马乔的带队时间仅11天。临阵换帅加仓促上阵,卡马乔骑着国足这匹劣马能跑多远?名气再大,无缘10强赛又当如何?一旦世界杯无法出线,卡马乔又该何去何从?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8/12/content_4870610.htm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