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韦迪称西足协力荐卡马乔 高洪波称更应赴外学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6:27
卡马乔 (资料照片)
卡马乔 (资料照片)

  热点追踪

  率三助手明晨飞抵北京;现任主帅高洪波主动退出国足教练组

  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即将“登陆”中国足坛。羊城晚报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将于8月1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卡马乔签约、执教中国男足。明晨,卡马乔将率执教团队飞抵北京。

  外教团队年薪430万欧元

  据了解,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卡马乔带来的3名助手,第一助手是56岁的卡塞伦,曾执教西甲的阿尔巴赛特队和西班牙人队;体能教练是42岁的费尔南多·加斯帕,从1987年起担任助理教练,曾随卡马乔征战韩日世界杯;第三助手是52岁的加列戈,参加过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是卡马乔的队友,现主要任务是当“球探”。

  卡马乔的教练团队将签下为期3年的合同,而且与成绩没有关联。也就是说,无论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表现如何,都不会提前下课。据了解,卡马乔的年薪达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39万元),整个团队的年薪达4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万元)。

  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称:“卡马乔是西班牙足协推荐的,同时国际足联的一些专家也推荐了他。有这个层面上的推荐,中国足协坚信卡马乔的能力,中国足协相信专业的意见和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东西。”

  高洪波:想学习“外面更合适”

  对于国足的现任主帅高洪波,韦迪说:“中国足协最初的想法是高洪波能够留在教练组,是他本人主动提出完成交接工作后就退出国家队教练组的。对此,我们真的很感谢高洪波,可以说我们足协欠他的!为了中国足球,他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高洪波对此解释:“我确实和领导进行过沟通。以我个人的经历来讲,我跟过三个外教,也听过国内俱乐部其他中外教练配合存在的问题。以我个人的经验觉得,现阶段我留在队里,对外教开展工作没有好处。我们中国人总觉得外教带队,中方教练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但这么多年来,在我接触的外教当中,除了阿里·肖先生对中国教练是无话不谈、毫无保留之外,没有一个外教能够把自己的东西介绍出来,想要学习的话还是在外面更加合适。”

  从“中外合资”到“外商独资”

  对于临阵换帅,国足有球员私下表示:“换来洋帅能否尽快与球队完成磨合,确实不好说,不如让高指导先过渡一下,但现在连过渡都没有。”有国足工作人员说得更直接:“球迷、媒体、圈内大部分人士都要求留住高洪波,最后还是一声叹息,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我要是有十亿,我就让高导继续带,可惜,我没有。”

  作为赞助商,万达集团的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公开表示,国足换帅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三方协商。卡马乔的教练团队全部由西班牙人组成,也是由多方协商后确定的。

  据了解,拒绝国足教练团队“中外合资”,并非当事人的顾全大局。中国足协前任领导往往说要请高水平外教、提高国家队水平,又要中方人员加入教练组。比赛打好了就领功,比赛搞砸了就让外教背黑锅,不少足球人早就对此深恶痛绝,因此才会有卡马乔团队的“外商独资”。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赵宝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