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将正式入主国足 高洪波以六连胜伤感告别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12日16:30
CFP供图
CFP供图

  本报讯 在合肥的雨夜中,国足1比0击败牙买加,高洪波用一场胜利谢幕。据悉,足协已经与卡马乔达成了协议,并将于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10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与卡马乔签约,西班牙人将成为国足新主帅。

  据了解,高洪波将肯定不会出现在国足新的教练组当中。目前国足的两个助教傅博和区楚良去向还没有确定,高洪波劝两人继续留在国家队,不过区楚良很可能赴女足担任守门员教练,而傅博也表示回家后会好好考虑一下是否继续留在新的教练组中。

  按照足协和卡马乔达成的协议,西班牙人将带着三名助手上任,第一名助手是56岁的卡塞伦,他曾单独执教过西甲的阿尔巴赛特队和西班牙人队。第二名助手是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他虽然只有42岁,可是从1987年开始担任助理教练,还曾随卡马乔征战了韩日世界杯。第三名助手是52岁的加列戈,他曾代表西班牙参加过1982年和1986年的世界杯,和卡马乔曾是队友。在这个团队中,加列戈将担当球探,在选择球员方面辅助卡马乔。

  从目前的消息看,卡马乔周六将抵达北京。据报道,卡马乔将会在这周末观看中超比赛,周六正好是中超比赛日,届时卡马乔有机会现场或者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周日上午10点,足协将与卡马乔正式签约,西班牙人也将正式接过高洪波的教鞭,开始备战世预赛20强赛。

  根据安排,国足将在8月22日重新集结备战世预赛20强赛。在此之前,中超第21轮和第22轮的比赛将分别在8月17日和21日进行,这也是卡马乔近距离考察球员的机会,届时他很可能会现场观战,挑选国足20强赛的人选。(辛浪)

  战绩

  高“帅”38场比赛仅输了4场

  本报讯 从2009年5月29日战平德国,到今天雨战小胜牙买加,以6连胜的姿态交出帅位,高洪波开了一个好头,也收了一个好尾。不管怎么说,高教练在这两年的执教生涯里,至少在友谊赛中保持了很高的胜率。

  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这两年一共打了41场比赛,期间有三场比赛未被认定为A级赛事(2009年9月9日0比0平塞内加尔、2010年3月3日0比2负葡萄牙、2011年1月2日3比2胜伊拉克),也就是说高教练有38场国际A级赛的执教经验。简单地说,38场比赛里,中国队战绩是23胜11平4负,胜率60.53%,不败率89.47%。

  回望高教练带队的比赛,赢球和输球,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法国队是南非世界杯上的一大笑柄,但在他成为笑柄前击败他,绝对是所有中国球迷赛前无法想像的事,但高洪波的国足就做到了。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狂胜韩国,破没破恐韩症还得另说,但要知道韩国压制中国这么多年,顶多也就赢国足两球,没料想反而是中国队先创造两队最大分差。2010年年底,连续战胜拉托维亚、爱沙尼亚和马其顿三支欧洲倒数第二级的队伍,但由于中国队和他们排名接近,这三场胜利,给国足的排名赚足了基础分数。

  但我们真正带不走的记忆,是那些输掉的4场比赛,它表明中国队在高帅指导下,依然有两个难点没有克服,一是大赛无状态,亚洲杯其实就输给卡塔尔,这足以让中国队小组出局,二是碰到亚洲顶尖强队还是无胜算,胜韩国就是30年不遇的大冷门,2009年热身赛惨败给沙特阿拉伯,2010年败给伊朗,中国队所谓的对西亚强队有传统优势,这几场球就足够颠覆这个观点。而去年在武汉输给世界杯殿军、美洲杯冠军乌拉圭,其实就表明一点,一旦强大的对手真正重视你,想发力和你来硬的,中国队依然招架不住。

  声音

  “我要有十亿元

  就让高导接着带”

  本报讯 合肥之战成为高洪波的谢幕演出,除了对高洪波的不舍之外,更多的声音是对足协临阵换帅的不满,这种声音不仅在球迷与媒体之中存在,同样在国家队内部也存在。

  在10日的比赛之中,合肥球迷始终在高呼“高洪波留下”、“我们拒绝洋帅”,而来采访的媒体也多数认为,换帅没错,但在这个时机换帅则不太合适。

  在国家队内部,球员们公开表达对高洪波的不舍与留恋,但私下里也有球员们表示,在20强即将开始的时候,换来洋帅能否尽快与球队完成磨合,确实不好说,所以不如让高导先过渡一下,但现在连过渡都没有,确实很难说。

  相比球员,国家队队内的工作人员则更为直接地说:“大多数球迷,大多数媒体,大多数圈内人都不希望高导下课,但是为什么还是下课了呢?”

  其实,高洪波为什么下课,国家队内部比外界更清楚,因此当高洪波下课这一天终于不可避免地到来之时,一位内部人士就说道:“只能一声叹息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我要是有十亿元,我就让高导继续带,可惜,我没有。”(辛浪)

  微博

  @郜林:要离开了,漫天的新闻、评论又开始怀念他的好了……可为什么这两年来他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换来的却是更多的质疑和谩骂,我们改变不了即将发生的事实,但是恳请大家给他一个公正的评价!一个用心血努力去改变中国足球形象的男人!

  @张琳芃:今天早上和高导分别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掉。从年初离开那个曾经待过10年的家,到亚洲杯失利,再到奥运会预选赛失败,再加上自己的受伤,还有这次和恩师的分别,今年对于我来说打击是很大的。也许在失败中人成长的是最快的。我要学会感恩,希望这一切能使我变的更加成熟。

  @蒿俊闵:感谢!感伤!祝福!

  @赵鹏:赢球很开心,进球献给高指导。

  @汪强:好人会有好报!

  @荣昊:泪泪泪泪泪泪泪泪!再见!

  @于汉超:伤感的夜晚,谢谢你!

  @赵旭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