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峨眉武术节开幕 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派将金顶论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瑞琦 史春东
2011年08月12日20:04
 

        新华社峨眉山8月12日体育专电(唐瑞琦 史春东)2011年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于12日上午在峨眉山市三小体育馆拉开帷幕。

         武术节最引人注目的是14日在峨眉山顶举行的 “金顶论剑”。届时,少林寺武僧总教释延鲁、武当三丰武术院院长钟云龙和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健,将亲自带领嫡传弟子参赛,三大派高手将进行棍、枪、刀、剑四大项目的对决。

        本届武术节吸引了来自伊朗、瑞典、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08支武术代表队,共1130名选手参赛,为历届武术节之最。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走进峨眉山》和川剧《变脸》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而武术舞蹈《峨眉武术》更是引来阵阵喝彩。

        据了解,除了武术竞赛活动外,武术节期间还有峨眉武术论坛、峨眉武术摄影展、佛乐、茶道表演、禅修讲座、水陆法会送圣仪式等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