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现场-惠若琪受惊疾呼妈妈 王一梅一传崩溃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2日21:26
组图:中国队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进行首日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秘鲁队收获本站首场胜利。队长魏秋月在暂停时支招队友注意防滑,攻防尖兵惠若琪被杨婕击掌惊吓后疾呼妈妈一幕令人捧腹,重炮手王一梅连番接发失误离场时表情难掩沮丧。

  魏秋月支招后排保障

  首局较量中国女排率先以比分16-8和20-10确立起领先优势,但是二传魏秋月先是连击失误,主攻王一梅随后一传不到位被秘鲁女排反击成功,主教练俞觉敏在比分改写到16-23时主动请求暂停,要求大家注意拦防配合并且尽量放松心态。高强度的比赛对抗难免全身汗流浃背,此时魏秋月以老大姐的身份在一旁支招后排队员一定要擦干手臂上的汗水,避免接发一传和后排防守起球时由于湿滑而失误丢分,这一细心提醒随即得到队友们的积极响应。

  惠若琪受惊疾呼妈妈

  次局争夺陷入比分拉锯战,副攻杨珺菁发球成功和惠若琪反击小斜线命中,中国女排才从13-12拉开到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女排姑娘们习惯在暂停登场前相互击掌鼓劲,惠若琪正低头沉思主教练俞觉敏的嘱托,猛然抬头才发现杨婕的一双大手呈现于眼前,经受惊吓的她连忙后退顾不得淑女形象疾呼“我的妈呀……”,不过随即感觉失礼主动伸出双手与杨婕击掌化解尴尬。重新返回赛场后,王一梅和单丹娜连番上演倒地摔救的好戏,惠若琪更是捕捉住网前机会直接探头球命中扩大比分差距。

  王一梅一传崩溃离场

  局分2-0领先的中国女排却在第三局伊始遭遇逆境,站在四号位的接应杨婕不能分担一传,后排由惠若琪、王一梅和自由人单丹娜分别把守五、六和一号位。秘鲁二传埃琳娜洞察出中国女排的接发薄弱环节,连番发球冲击王一梅把守的六号位,导致后者由于准备不足直接垫飞一传,随后又与惠若琪让一传失误丢分,惠若琪帮助接一传又垫到网口被探头,此后在王一梅再度接飞一传时,主教练俞觉敏不得不安排范琳琳出场救急,王一梅在一传崩溃被换下场后难掩满脸的沮丧表情。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