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揭秘郑韶婕:1.58小个子年少成名 伤病成绊脚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2日22:32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全面打响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今天的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适娴遭遇到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的顽强阻击,最终王适娴以16-21、17-21连丢两局输掉比赛。爆出本届世锦赛一大冷门。

  郑韶婕虽然名气不大,但她其实出道很早。身高仅1.58的郑韶婕年少成名,不但比赛经验丰富,成绩更是亮眼,但在2006年之后的比赛因膝盖受伤,使得羽球之路显得坎坷。

  郑韶婕在2001年拿下亚洲青少年杯双打铜牌,2003年获得台湾排名赛女单冠军、台北公开赛女单第5名的好成绩。更在2004年泰国公开赛中,夺取女子单打第5名,同年在奥地利公开赛中,也获女子单打冠军。最重要的是,2004年奥运赛中,当时年仅18岁的郑韶婕勇夺奥运羽球女子单打第5名,为中华台北代表队历年来在奥运羽球项目中最好的成绩。在2005年,郑韶婕获得世界锦标赛女单铜牌、亚洲锦标赛女单铜牌以及体育菁英奖最佳女运动员等一连串奖项。

  但好景不常,2006年为膝伤所困的郑韶婕,表现不如过往,世界排名也往下掉,不但世界羽球标赛首轮直落二败给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多哈亚运时,也因膝盖旧伤复发,导致一战出局,虽力图振作,但2007的全英公开赛与中华台北公开赛中仍未回复身手,不是会外赛止步,就是首轮遭淘汰。

  不过,在2007年新加坡公开赛及印尼羽球公开赛中,郑韶婕勇闯八强,不但在新加坡公开赛中,打败世界排名13的中国香港好手叶姵延,还在印尼公开赛中直落二击败中国队的世界冠军谢杏芳,随后在08年的韩国首尔超级杯中杀进四强,2009年主场作战获得台北公开赛女单冠军。随后郑韶婕进入了两年的养伤期。包括今年的苏迪曼杯,郑韶婕只能看着小师妹戴资颖在场上拼杀。随后郑韶婕逐渐摆脱伤病并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中分别闯进八强,并在印尼赛中战胜了王适娴。从这个角度看,今天郑韶婕再次战胜王适娴并非偶然,摆脱伤病困扰的台北小个子女孩近来上升势头非常明显,日后必将成为国羽将来的主要对手。

相关新闻:

·交手纪录:王适娴2-1郑韶婕 小花最近一役失手
·王适娴遭遇顽强阻击遭淘汰 无缘半决赛爆出大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