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中国女排问题不仅在一传 调整攻也不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胡苏
2011年08月12日23:09

    新华社福建泉州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胡苏)在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首日以3:0轻松战胜秘鲁队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女排的一传确实是一大问题,但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一传之上,调整攻不强也是中国队的问题之一。

    在一周前的河南漯河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手发球冲击的情况下,一传到位率低,使得战术打不出来,结果遭遇两连胜。在12日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秘鲁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没有遇到太多的考验,但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秘鲁队仍然用加强发球来限制中国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秘鲁队主帅克里斯托法尼在赛后表示,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中国队,通过发球来冲击对手的防守是唯一的取胜之道。他说:“我们今天冒了很大的风险来拼发球,但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有对抗中国队的机会。结果证明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尽管冒了风险,但是在发出几个好球之后,球员们的信心也增强了。”

    通过发球来限制一传似乎已经成为了各队针对中国队的法宝,不过俞觉敏认为,不能把全部的问题都归结到中国队一传不好上。他说:“在漯河站的比赛中,通过技术统计来看,我们与美国队、塞尔维亚队相比一传相差不多。当然,中国队接一传的是三个年轻队员,他们在场上同时担负起防守和进攻的重任,难免会有失误,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

    俞觉敏说,同中国队相比,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有非常强力的攻手,在一传不到位、二传调整攻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得分,而中国队这方面与对手相比就略差一些,这也造成了中国队在受到强力发球冲击后无力应对的现象。

    为此,在泉州俞觉敏对中国队的防守进行了微调,此前不接一传的杨婕开始分担起一传任务,而让重炮手王一梅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上。虽然从场面上看,这个战术由于刚刚实行还没有太明显的效果,但小将杨婕在赛后表示,由于现在多了一传的任务,相比以前全都压力都在进攻上时,反而更能放开手脚,更有信心了。

    中国队将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分别面对德国队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这个战术的微调能否起到作用,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就将会得到考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