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现场-陈忠和风头盖过俞觉敏 魏秋月赞球迷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3日00:10
组图:中国队庆祝胜利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2日发自泉州)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开始首日争夺,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秘鲁队,最终,中国队3-0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本场比赛,吸引了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观战,而显然,他的出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风头甚至盖过了现任主帅。另外,同样为福建人的徐云丽也受到追捧,她的小侄女也到场为其加油助威。

  今天,是大奖赛泉州站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和秘鲁的争夺在晚上19点30分开始。陈忠和早早地来到场馆,等候观看这场较量。作为带领中国女排拿到奥运冠军和奥运铜牌的前国家队助教练,陈忠和几乎就是福建的一张名牌,他在这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08奥运会后从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卸任,他又回到福建省体育局担任副局长,这里可谓是他的“地盘”。

  虽然渐渐远离了排球圈,“和蔼可亲”的陈忠和依然被大家无限惦念。当晚,从他一出场,身边便围上了不少记者,长枪短炮地对着他拍摄。而比赛结束后,众多媒体更是一哄而上,将他团团围住采访,其风头甚至盖过了中国队现任主帅俞觉敏,后者明显受到了“冷落”,他身旁记者寥寥无几,在等待了很长一段电视信号后,采访才正式开始。

  队员中,徐云丽来自福建,这次,她是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不过,在场上,徐云丽表现一般,首发打满三局,仅有2分进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心情。比赛结束后,她手牵着一个小女孩,后者泪眼婆娑,徐云丽则非常有爱心地蹲在地上哄她。“这是我的小侄女儿,刚才她喊我,我没听见,没有搭理她,她就哭了。”

  在泉州,尽管之前没有举办过什么像样的女排比赛,不过这里的场馆非常漂亮,球迷也很热情。每当中国队落后的时候,全场观众都会响起“中国队加油”的声音。“这里的场地非常漂亮,打起来感觉很好,另外,球迷加油充满激情,这对我们比赛有很大的帮助。”赛后,队长魏秋月在谈到这里的比赛感受时,也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