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前瞻:中德战是镜子 闪出韩日对比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13日01:09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比赛将进入次轮争夺,刚刚完胜秘鲁在此站赢得开门红的中国女排将迎战欧洲劲旅德国女排。由于此前德国队接连负于韩日两支亚洲球队,因此,此番中德对抗也将会成为9月份中国队在亚锦赛上迎战这两个同洲劲旅的一种对比参考。

  四战皆墨亟待爆发 美女接应务须提防

  参加本次女排大奖赛的德国女排由于去年世锦赛主力悍将副攻苏西克和老自由人兹切里希的回归实力跃上一个档次,但由于该队绝对得分手接应科祖希状态一般发挥时有起伏,在首周与韩国、巴西和日本三支劲旅交手过程中竟是一场未胜,加上昨日在泉州站首战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女排同样也是以失利告终,这样,德国队目前的战绩已是四战连负。不过,考虑到该队队长副攻福斯特实力依旧,特别是在拦网环节仍然能够发挥出应有威力,而全队其余队员也随着比赛的深入在逐渐走出低迷,中国队与之对垒务虚提防对手顺势爆发。

  中国女排今年与这支老对手曾在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苦战五局涉险过关,而在当时的那支德国队阵容中,苏西克和兹切里希都没有随队出征,本次由于这两位老将的加盟令中国队取胜显得较为艰难。德国女排除了有诸多老将如福斯特、苏西克、贝尔以及兹切里希压阵外,整个战术体系的焦点人物当属论实力和知名度仅次于荷兰当家球星弗里尔的另一位欧洲强力型美女接应代表科祖希,应该说,她的表现与否将直接决定着德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的战绩走势。科祖希除了在前后排的进攻均极具冲击力外,其大力跳发也是一把惯用利器时常侵扰到对方的一传阵地,而这也将会对接发球体系间断性出现短路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届时,目前临危受命挑起一传重担的杨婕能否与惠若琪及自由人单丹娜,包括王一梅联手撑起这份重任将会对全队快变体系的运用影响尤甚。

  中德交战是面镜子 目标直指韩日两强

  由于亚锦赛任务压身,而德国女排在首周比赛中又是连负韩国(1-3负)和日本(0-3负)两队,这样,此番与德国队对阵胜负与否也将成为此后交手韩日的一种参考对比,毕竟中国女排的真正目标是放在9月份亚锦赛的顺利出线中。而对于目前尚处在磨合环节的俞家军来讲,若想如同韩国和日本两队那样迅速擒获对手德国女排具有一定难度。韩国队在与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主攻金延璟一人就独得28分,另外,在发球一环也是以6-2总得分超出;而日本队在与德国队较量中竟然两位主攻联手上演进攻好戏,迫田纱织和木村纱织分别斩获20分和19分,而那场比赛德国队主要得分手科祖希只有12分入账还算是全队最高得分,显然依旧是日本队多变的进攻手法在比赛对抗中占据了绝对主动,特别是身高仅为1.75米的小个主攻迫田能有如此发挥实为惊叹,而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可成为一种借鉴。

  与德国女排这场相斗,中国女排还应立足于自身特色出发,而这也就要求全队倾尽全力力保一传不失,唯有这样才能辅以快变战术抗击对手较为出色的拦网技术。德国队虽然四战皆墨,但拦网环节则是不落窠臼甚至还曾高于对手得分,特别是两届世锦赛最佳拦网得主福斯特的网口阻截力将会对中国队进攻产生巨大威慑。也因此,中国队还应一如既往发挥出与秘鲁女排首战中那种多重战术配合才能将胜果把握在自己手中。(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1号徐云丽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10号单丹娜

  德国女排:

  主攻:12号贝尔+15号布林克

  副攻:9号苏西克+11号福斯特(队长)

  接应:14号科祖希

  二传:2号维斯

  自由人:4号兹切里希

相关新闻:

·大奖赛泉州站-中国女排3-0秘鲁 杨婕17分冠全场
·现场-惠若琪受惊疾呼妈妈 王一梅一传崩溃离场
·女排全能国手受挫陷入低迷 新秀逆境救场建奇功
·大梅显威治标不治本 坚持用她女排只能重回老路
·女排全能国手受挫陷入低迷 新秀逆境救场建奇功
·俞觉敏:一传不是主要问题 中国需提高强攻能力
·陈忠和:中国队心态有问题 王一梅不该去接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