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陈忠和:王一梅状态大不如前 心态不好必须改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3日02:11
王一梅(右)在比赛中扣球,现场观赛的陈忠和称其“大不如前”,俞觉敏却认为“越来越好”。图/Osports
  王一梅(右)在比赛中扣球,现场观赛的陈忠和称其“大不如前”,俞觉敏却认为“越来越好”。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毛剑)中国女排来到陈忠和的老家福建打比赛,这位昔日女排主帅当然要现身观战。俞觉敏率领的队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3比0战胜秘鲁队后,老陈认为王一梅的状态大不如前,主要是心态不好。

  本场比赛,王一梅首发,但只打了两局便被换下。陈忠和点评爱将时如是说:“王一梅主要是心态问题,比原来我带队的时候犹豫了好多。以前她打球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打不好还可以再打。可是现在打不好两三个就开始犹豫,她是在意教练的反应,怕把她换下去。跟两三年前比,大梅的状态不如从前。”

  陈忠和认为,不只王一梅存在心态问题,整个队伍都如此:“感觉女排还是有很大潜力,无论是各个技术环节还是一传,都很有潜力,而且身高占优势。但是年轻队员还需要时间,现在时间比较短,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而且精神状态有问题,压力比较大,包袱比较多。现在精神状态问题,比战术问题大。”

  @小狮子Q仔:很多人开始重新讨论陈忠和,甚至又有把他给神化的迹象。真正牛的教练是一如郎平能把1996年中国女排那样,当时只能算一流尾的球队带到奥运会亚军的高度。

  反调

  泉州站3比0横扫秘鲁女排,大梅接一传连续丢分被换下

  俞觉敏:大梅比以前好很多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毛剑)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后,中国女排转战泉州。昨日对阵秘鲁的比赛中,姑娘们以3比0横扫对手。赛后主帅俞觉敏认为,减轻主攻王一梅接一传的压力,让接应杨婕多分担一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由于此前大梅因伤一直徘徊在球队边缘,这一次俞觉敏表示,会保证王一梅的主力位置,而且她比以前状态好很多。

  此役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前两局,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16、25比20获胜。第三局伊始,秘鲁队瞄准王一梅发球,连续接飞了三次后,范琳琳替下王一梅,保证了一传后,中国女排以25比13拿下整场比赛。

  “换下王一梅主要是因为她连续接一传失误,这样会影响她的心态。”俞觉敏解释了换人的原因,此外他透露,队伍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以前为了让杨婕专注于进攻,就不用她承担接一传的任务了。这一次杨婕又开始接一传,减轻王一梅的防守压力,保证后者的进攻,这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王一梅两局拿下11分,本场MVP杨婕砍下17分,后者表示,发挥好的原因是参与了防守,“以前太想进攻得分了,现在更多参与一传,在进攻上心态就会放松一些,没那么大压力。”

  今明两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德国队和俄罗斯队。

  作者:田颖 毛剑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