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体育工作总结会 传承亚运精神共享和谐体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3日04:11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通讯员 陈建族) 昨天,在广州市第15届运动会即将闭幕之际,2007~2010年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总结大会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包括本报体育新闻中心在内的100个先进集体和包括本报陈伟胜和孙嘉晖等在内的108名先进个人。

  在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作总结报告后,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作了重要讲话。许瑞生高度肯定了2007~2010年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以“传承亚运精神、共享和谐体育”为主旨的群众体育工作,树立“为民生”的价值观,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具有广州特色的群众体育新体系。

  为形成后亚运时代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未来5年,广州市将力争实现全民健身“七化”新的目标:一是观念前瞻化。市民具有健康、科学、文明、时尚的健身理念和健身知识,体育健身成为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二是组织网络化。形成机构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体育组织体系,各类体育协会形成网络,富有活力。三是活动体系化。形成“一区一品牌”格局。每年开展市级以上群体活动350项次,区(县级市)级群体活动400项次,街道、乡镇级群体活动500项次。四是场地普遍化。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5平方米,逐渐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圈”和“农村10里体育圈”,实现“运动就在家门口”。85%的学校场地向公众开放,不断满足市民健身需求。五是锻炼科学化。形成完善的科学锻炼宣传路径和载体,发展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队伍。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人数达到2万人以上,平均每万名市民中配备20名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六是体质优良化。每个区(县级市)建立1个国民体质监测站,建立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结合的体质监测点。力争符合《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标准的人数比例保持在95%以上,符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标准的在校学生人数比例保持在97%以上。七是健身生活化。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50%以上(含16岁以下在校学生),市级以上体育先进社区(街道)比例达80%。

  作者:周婉琪 陈建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