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50-51 黑人加盟纽约同城德比

2011年08月13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NBA1950-51赛季精彩组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由于上赛季的17支球队导致管理和赛制安排上的混乱,本赛季NBA又减少到11支球队,重新划分为东西两个赛区,西部包括湖人、皇家、活塞、奥林匹亚、黑鹰5支球队,东部则由勇士、凯尔特人、尼克斯、国会、子弹和民族队组成。不过华盛顿国会队继上赛季失去主教练奥尔巴赫后,本赛季仅仅打到一半就宣告退出,而他们的战绩也仅为糟糕的10胜25负。

  本赛季在乔治-麦肯的带领下,湖人取得了44胜24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而麦肯自己也荣誉得分王,不过湖人的好运已经不再,麦肯的脚踝出现了丝状裂纹,虽然他仍继续在比赛,但他的速度只剩下之前的二分之一。西部决赛湖人迎来了老牌劲旅罗切斯特皇家队的挑战,虽然湖人主场首站取胜,但皇家队的主教练里斯-哈里森很快的改变了阵容,他把里德-霍尔兹曼调整进了首发,而皇家对也因此取得了控制权,在取得接下来的三场胜利之后,皇家队顺利的淘汰湖人队杀入了总决赛。

  这是联盟成立以来最有趣的一次总决赛对战,来自北部的皇家队要挑战同城的对手纽约尼克斯队。这对NBA联盟来说同样意义重大,虽然篮球还没有取代棒球在报纸头版的地位,但已经不在是可有可无的两三段落简述。

  皇家队的后场非常强大,鲍比-戴维斯是名人堂级别的控球后卫,和他搭档的来自赛顿霍尔的球星博比-温泽尔则是一个出色的射手,而霍尔兹曼则是后来尼克斯队的教练并带领尼克斯两次夺得NBA总冠军,在这些出色后场球员的组织下,皇家队团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快攻跑轰成了他们的拿手绝招。艾尔尼-瑞森是本赛季皇家队的得分王,他场均贡献16.3分,戴维斯场均15.2分,皇家队的前场阵容同样不错,杰克-科勒曼场均贡献11.4分,艾尔尼-约翰逊场均贡献9.4分,虽然瑞森场均贡献12个篮板,科勒曼也有9个入账,但皇家队的弱点仍在于他们的篮板能力,这也是他们常规赛41胜27负落后湖人队的原因。

  尼克斯本赛季取得了东部第三的战绩,落后波士顿和费城,不过季后赛首轮他们2-0横扫波士顿,随后经过5场大战淘汰了锡拉丘兹民族队。尼克斯队的教练是乔-雷普奇克,本赛季他的手下并没有内线强人,他依靠的是“糖水”奈特-克里夫顿,奈特也是第一个和NBA签约的黑。克里夫顿场均贡献8分6个篮板,和他搭档的哈里-盖拉汀场均贡献12.8分,两人几乎包揽了尼克斯前场所有的脏活累活,替补的有康妮-西蒙斯,他三年前帮助过巴尔的摩子弹队夺冠。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四马克思-扎罗夫斯基和文斯-拜亚拉,而组织后卫麦克圭尔场均贡献6.3次助攻,仅仅落后费城的安迪-菲利普。

  纽约没有人看好尼克斯队会夺冠,所以当纽约0-3落后的时候也没有人觉得奇怪,并且三年以来,尼克斯也从来没有在皇家队的埃杰顿公园体育竞技场赢得过比赛。首场尼克斯65-92败北,第二场84-99失败,第三场比赛虽然回到了尼克斯的69兵团军械库主场,但尼克斯还是71-78输掉了比赛。

  就在尼克斯不报希望时,他们却连下三城,雷普奇克用范德威奇取代麦克圭尔首发,在三名替补的发威下尼克斯79-73取得第四场胜利,第五场胜利时西蒙斯13投9中贡献26分,扎罗夫斯基也贡献24分,第六场比赛范德威奇发挥几近完美,扎罗夫斯基也贡献23分,尼克斯扳平了总比分。

  总决赛最后一场打得异常艰苦,皇家队开场13比3领先,很快比分扩大大32比18,在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尼克斯扳平了比分,不过皇家队的戴维斯异常聪明,他造成了麦克圭尔的犯规两罚全中,而科勒曼的最后得分帮助皇家队79比75获得了第七场比赛的胜利.这是NBA的总决赛第一次打满7个回合,皇家队也赢得球队历史上的唯一一个总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