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金牛湖为青奥会预热 国庆将举办中美划水对抗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3日09:47

  随着青奥会帆船比赛落户南京金牛湖,以及江苏省水上训练基地等签约落地,风景秀丽的金牛湖景区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今年国庆期间,一场精彩刺激的“2011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将在这里上演,在欣赏赛事的同时,也可以领略这里独特的优美风光。

赛事海报
赛事海报

  据悉,“2011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比赛始创于1999年,是中美两国艺术滑水的年度传统比赛,到场观众近百万人,平均每次比赛近十万人。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之所以将金牛湖作为“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的举办地,自有他的道理。据介绍,金牛湖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它的水域面积达25000亩,是南京最大的人工湖,湖水始终保持着地表水Ⅱ类以上的国家标准,森林面积12000亩,植被覆盖率达96%。良好的生态环境,使金牛湖享有“天然氧吧”的美称。

  不仅环境优美,金牛湖的训练水道长且规整,水质条件好,拟征土地的地理位置、地质情况和面积等均符合比赛、训练和生活要求,是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训练比赛的理想场所。

  因此,2014年青奥会帆船赛事选择了金牛湖作为比赛场地,江苏省水上基地、金牛湖青奥会管理服务中心、金牛湖国际旅游度假中心等一批青奥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项目也都相继在金牛湖签约落地。

  而金牛湖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正在为青奥会做着积极的准备,而在此之前,他们将举办一系列比赛,如F1水上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等国际性赛事,让大家欣赏金牛湖美丽风光的同时,也检验这里举办比赛的能力。

  10月1日-2日,金牛湖将首先呈现集技巧性、观赏性、娱乐性、惊险性于一体的“2011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有兴趣的观众不妨现场感受一番。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