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保级战河南建业赢一场奖100万 谢菲联保级堪忧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13日10:19

  截至上轮结束的中超积分榜,最后5名依次是河南建业(17分)、南昌衡源(17分)、大连实德(15分)、深圳红钻(12分)和成都谢菲联(12分)。从目前的积分表上来看,这五支球队都有降级危险,从本轮开始,保级大战已经打响。实德今日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如果拿到3分,将有可能暂时跳出保级圈。

  保级对手开始拼命

  中超已经踢了19轮,但因为第12轮的比赛被调整到8月24日进行,有12支球对实际只踢了18场比赛。另外,深圳队等4支球队少赛两轮,只踢了17场比赛。

  河南建业在邦弗雷雷的率领下强势回升,上轮客场逆转上海取得两连胜,不但使建业与排名最后的成都和深圳队拉开了5分的差距,保级形势明显好转。而且,从教练到队员都挣得荷包满满。根据建业集团的规定,球队每赢一场,奖金是100万元,外加20万元的敢斗奖,如果连胜再加50万元的连胜奖,这样战胜上海的奖金至少是170万元。如果本周末再度取胜则连胜奖再增加50万元,总奖金数将达到创纪录的单场220万元奖励。这笔巨款对于前几个月不知道赢球奖是什么滋味的球员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目前积17分的南昌衡源在二次转会后得到了当地强劲的支持,已经取得了主场两连胜。但该队未来的战局仍比较困难,南昌衡源的对手还有北京国安、辽宁、山东鲁能等实力强劲的对手。南昌队的优势是9月10日对深圳的比赛是自己的主场,不过,由于和深圳队没有拉开距离,该队远未到可以庆祝的时刻。

  从目前的积分来看,实德虽然压制深圳3分,但比对手多赛了一场。而且,不要忘了深圳是名副其实的补赛之王——2009年10月14日,第23轮补赛客场1比0击败重庆力帆,2010年第24轮补赛2比0击败长沙金德,都在自身保级的同时将对手打进了万丈深渊。深圳本赛季的一场补赛是对阵江苏舜天,将于9月28日举行,那场比赛非常关键。

  成都谢菲联目前的保级形势最差,被称为内定的降级球队,他们不仅积分垫底,而且未来的赛程非常不利,将在11场不胜后接连迎来天津泰达、北京国安、陕西人和,而后成都将和深圳在成体于8月24日聚首。

  为了早日跳出保级圈,大连实德、河南建业、南昌衡源、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无论对手强弱,已经没有资本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文加达今日只要3分

  虽然保级形势严峻,但因为积分并未拉开,保级球队赢下一两场比赛之后就能“逃离苦海”。本轮,实德对阵青岛中能,河南主场对江苏,深圳主场对阵杭州绿城,成都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南昌衡源客场挑战北京国安。5支保级的球队,实德的对手相对较弱,如果能拿到3分,将有机会跳出保级圈。

  接手球队后,虽然1平1负未尝胜绩,但文加达依旧非常自信,他表示,实德与国安能打成平局,已经说明球队正步入正轨。未来,只要坚持现在的打法就不惧怕任何对手,未来几轮已经会有好的收获。对本场比赛,文加达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今日之战,实德队将能排出最强阵容——阎峰上轮因4张黄牌,缺席了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他本场比赛将复出;归属权仍在国安俱乐部的阎相闯,因回避原则也无缘上轮比赛,他的回归对实德队来说意义非凡,加上已经得到球迷和球队认可的穆勒德,实德队的右翼攻防不存在太大问题。

  历史上,实德主场对青岛的战绩,除2004年主场被青岛队0比0逼平外,保持14战全胜的佳绩。从2005赛季以来,实德队对中能队保持主场6连胜。如果能在此战全取3分,文加达将赢得执教的首场胜利,实德也从此有望走出低谷,彻底脱离保级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