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辽媒怒斥恒大全是演员 在国足诈伤到联赛就发光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3日10:20
辽粤大战 之 现场
辽粤大战 之 现场

  辽足真是锋无力

  敌众我寡,小米加步枪对抗飞机大炮,这就是辽宁宏运队与广州恒大队的实力对比。昨晚,在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被对手1:1追平,辽足险些打破恒大队本赛季不败金身,平局含金量十足。让人倍感惋惜的是,如果辽足能有一个克莱奥式的前锋,这场胜利早已到手。

  拿什么对抗由金元垒砌的恒大队?这不仅是辽足要面对的问题,更是整个中超需要破解的难题。现有阵容下,辽足只有求变才能创造奇迹。马林赛前所说的“给恒大队制造麻烦”在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这场比赛辽足阵容乾坤大挪移,奥托放在了后场,恩朗顶在了最前面,国脚于汉超更是被隐藏在替补席。

  防守反击,这是辽足整场比赛贯彻的战术,前80分钟,队员们执行战术非常坚决,效果也非常明显,金裕晋头球破门后,这种打法更为得心应手,通过反击屡屡撕开对手防线。恒大队除了穆里奇的点球,大部分时间雷声大、雨点小。气势上更胜一筹的辽足拼到了极致,郑涛前场连续三场铲断,肇俊哲满场飞奔,恩朗拼到受伤才下场。杀红眼的辽足让铁西体育场爆满的球迷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那个永恒不变的道理,中超赛场上,外援水平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看看恒大队的穆里奇、孔卡,他们的突破、带球和意识,是辽足外援无法比拟的。现在的辽足,如果拥有一个克莱奥,上半场恩朗错失的机会可能都会破门得分。

  辽粤大战之冲突

  抓头发、咆哮、挑衅裁判恒大各个“有功夫”

  恒大队李章洙是辽粤大战第一个沉不住气的人,比赛第31分钟,孔卡被放倒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教练席上的李章洙愤怒地站起身冲着裁判大叫。作为中国通,李章洙也许是想通过此举给裁判施压。到了下半场,比分落后,李章洙更显激动,边裁执法过程中,他大声咆哮,后被助手们推开。

  李章洙的脾气似乎传染给了场上的队员,辽足领先时,肇俊哲与对方球员纠结在一起,与此没有任何关系的穆里奇突然上来,慢镜头清楚地显示,穆里奇狠狠地抓了小肇的头发,后者就此倒地。对这个恶劣行为至少要被出示黄牌,如果主裁判严厉,红牌也并不为过,最终,穆里奇逃脱了处罚。

  下半场,恒大队攻势更盛,他们的一次进球被判越位,队员们集体冲向裁判。有了这个心理障碍,当郜林打入扳平的一球时,他居然冲向边裁挑衅,全场球迷将骂声都给了他。主裁判绝不手软,向郜林出示了黄牌。作为国家队正印前锋,也是恒大队的绝对主力,郜林此举明显与其身份不符,郜林或许还年轻,也允许犯错误,但代表公众形象的郜林不仅没有榜样表率,起到的很有可能是误导消极作用。这是在国内赛场,如果换到国际赛场,谁还会给这种放纵的机会?

  辽粤大战之功臣

  “扑点球前做过功课”

  毫不夸张地说,辽粤大战,如果没有守门员张鹭的神勇表现,宏运队极有可能输球。 90分钟比赛,张鹭不仅扑出了穆里奇的点球,全场多次救险,堪称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

  打防守反击,意味着辽足要承受对手更多的进攻压力,对此,张鹭早就准备好了。上半场,恒大队压着辽足打,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都被张鹭一一化解。辽足领先后,穆里奇制造点球机会,张鹭神奇地将穆里奇的射门扑出,队友们上来纷纷拥抱他。“其实,比赛之前我专门做过功课,研究过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的点球动作。穆里奇罚点球时,他的眼睛都没敢看我,我知道我肯定能赢他! ”说到这里,张鹭显得很自豪。

  不过,下半场被对手扳平,张鹭还是有些无奈,“没办法,对手下半场猛攻,而且每次进攻都很有威胁,大家都看到了,这就是差距,我们已经尽力了。”今年年初因伤手术后,张鹭在今年中段回归主力阵容,现在的状态已经达到最佳。放眼未来,张鹭表示:“国家队一直是我奋斗的目标,我也时刻努力着。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在冲突中,穆里奇(左三)抓了肇俊哲头发,但“嫩哨”并未对他进行处罚,让事态更严重。 记者 孙东缨 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