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NBA停摆促西甲小球会维权 皇马巴萨队长顶员工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13日10:35

  这个夏天要论体育圈最热的关键词当属“停摆”。自从 NBA球员工会与联盟谈崩后,停摆之风就劲吹全球,全球体育圈的仁人志士以及各类工会一时间都站了出来,纷纷效仿维护自己的利益。意大利足坛、西班牙足坛都传出了罢赛的消息,而就算是运营良好的英超联赛,在被那些暴徒打破生活的平静后,也不得不将处于伦敦地区热刺队的比赛延后进行。

  西班牙足球近几年取得的成功足以令全世界艳羡,但出色的成绩无法掩盖西班牙国内足球生存环境的恶化和资源分配不均的事实。西甲联赛的电视转播费一直是各支球队收入的关键来源,而由于皇马与巴萨等几支豪门长期把持着转播费的松紧带,西甲与西乙的其它小球队曾多次表达不满,也曾威胁过要进行罢赛,但长期以来都于事无补。

  但这次西甲的罢赛风波与NBA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小俱乐部入不敷出,球员们连自身生活都难以为继。西班牙球员工会主席鲁比亚勒斯称:“我们并不是要求得到更多的金钱,我们只是希望俱乐部能够尊重他们同球员们签订的合约。我们需要的不是权宜之计。很多球员已经超过三个月没能领到薪水了,我们需要为他们争取权利。”据悉,大约有来自40个俱乐部的近100名球员将会参与这次罢工活动,其中包括不差钱的巴萨队长普约尔、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等人。卡西也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坚决站在球员工会这一方,如果不能改善球员生活,那么只能对不起球迷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