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辽足距豪言只差10分钟 李章洙怨龟缩战术难发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13日11:41

  8月12日晚,“不信邪”的辽宁宏运足球队一度领先广州恒大队达54分钟,差一点就打破对手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不败金身。遗憾的是,辽足下半场还是没能守住胜果,最终以1∶1与恒大队握手言和。至此,辽足结束两连败,而恒大队则将不败场次增加至19场。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恒大队本赛季可以不败夺冠。”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前直言。马林为何不信?因为他坚信辽足能够给恒大队制造麻烦,可以在主场打破恒大队的不败金身。马林为何坚信辽足能给恒大队制造麻烦?因为本赛季两队首回合较量,辽宁队尽管输了,但输得并不服气——肇俊哲禁区外的手球,被主裁判误判为点球,结果辽足以1∶2客场落败……

  昨晚再战恒大队,马林说“要给李章洙出点难题”。此役,辽宁队的首发阵容确实有所变化——如果说杨旭因累计黄牌停赛无法登场是被动变化,那么辽足首发雪藏国脚于汉超则是主动求变。从技战术发挥来看,辽宁队在防守端非常积极,队员回撤半场全部参与防守;进攻端,辽宁队的反击果断坚决。

  尽管场面难看,但辽足在比赛中却占据着主动。第27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机会,博格达诺维奇将皮球打到禁区,恩朗门前头球摆渡,及时跟进的金裕晋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1∶0,辽宁队率先发难!这粒进球也是金裕晋本赛季为辽宁队打进的第3粒入球。

  一球落后,恒大队全力猛攻。第33分钟,恒大队外援穆里奇带球在禁区内失去重心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穆里奇操刀主罚,结果皮球被辽宁队门将张鹭奋力扑出!半场过后,辽宁队以1∶0领先。

  易边再战,恒大队攻势如潮。面对对手的猛攻,辽宁队队员全部回撤至本方半场严防死守。

  场面难看、局面被动,辽宁队最终没能守住1∶0的胜果。第81分钟,郜林门前劲射中的,从而帮助恒大队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两队虽互有攻守,但都未能再度破门。尽管没能在主场击败恒大队,但对辽足来说,能够以1∶1战平对手也是不错的结果。 □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两队赛后不满平局

  面无表情、一脸凝重,无论是辽宁宏运足球队主教练马林还是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都是板着面孔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显然,他们均对1∶1的比分不满。

  足足领先了54分钟,但辽足最终却没能守住胜果,马林赛后对此甚感遗憾,“恒大队很强大,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在我们之上。尽管没有取胜,但我队队员踢得非常顽强,战术执行得也很坚决。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过程不错,结果可惜。 ”

  赛前,马林曾表示欲破恒大队本赛季不败金身,事实上这场比赛辽足也有获胜机会,即便是在对手扳平比分后,辽宁队仍有锁定胜局的机会——终场前,于汉超单刀赴会,结果被恒大队队员在禁区内拉倒,但当值主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就此,马林赛后直言,“比赛已经结束了,再纠缠这些东西没有太大意义,我们要往前看,恒大队的实力在那摆着呢……”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能够领先50多分钟,并最终战平对手,这已经很不错了。恒大队的不败战绩是踢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这需要强大的整体实力做基础。不过,1∶0领先没有守住胜果确实很遗憾……”辽宁队一主力队员赛后表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略显疲惫地说,“比赛太艰苦了,对手龟缩防守,我们压根没有发挥空间。我要说的是,对手这样踢就是梅西来了也没办法。对于1∶1的比分我感到有些遗憾。”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