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一姐魔咒困扰中国女单 羽毛球世锦赛王适娴脆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殷小平
2011年08月13日12:08

  本报伦敦专电 昨晚,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女单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选手王适娴0∶2负于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赛会头号种子爆冷无缘四强。两局比分为:16∶21、17∶21。这已经是今年王适娴第二次输给对手了,上一次输球是在印尼公开赛上。

  今年双方交手两次,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王适娴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惊险逆转。但在前不久的印尼超级赛上,王适娴0∶2负于对手。不难看出,今年两次交手王适娴一胜一负,赢得并不轻松。

  另外,郑韶婕今年已经逐渐摆脱伤病的阴影,状态是处于一个往上走的阶段,因此昨天再次输给郑韶婕,王适娴也心服口服:“她的打法不是速度型的,也不是控制型的,而是两者都有,而且两者结合得比较好的那种,是我比较怵的类型。”

  而郑韶婕赛后则将胜利归结于心态,她表示,赛前并没有针对王适娴专门进行过什么准备,“和我打,她的压力更大,我则是冲她,心态平和。整个比赛,我是用享受的心态来对待的。”

  继王仪涵之后,又一位新一姐热门倒在了大赛当中,国羽新一姐热门大倒热灶的魔咒愈演愈烈。从朱琳到卢兰到王仪涵再到王琳、王适娴,一姐像是一道魔咒笼罩着中国女单,哪位小花如果被捧为新一姐,很快要不在大赛当中被爆冷,要不就逐步低迷,要不就受到伤病困扰。

  本报特约记者 殷小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