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大运会中国军团三大看点 跳水梦之队欲续写传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13日12:48

  扫描大运亮点 寻找未来之星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之称。回顾历史,“飞人”刘翔、“眼镜侠”胡凯都从大运会起步。在这个造星的摇篮里,本届大运会会不会冒出下一个刘翔?未来12天,目光留在深圳。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18岁的刘翔一飞冲天,摘走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收获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深圳大运会,“翔飞人”缺席。不过,师傅孙海平“钦点”的刘翔“接班人”尹靖披挂上阵。

  和刘翔一样,尹靖也是半路出家。在运动场上的前3年,小伙子练的是跳高。后来到了成都体院,他才主攻110米栏。2008年,尹靖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田径大奖赛系列站的比赛,最终获得了110米栏总冠军。近几年,尹靖多次战胜史冬鹏,成为刘翔之后110米栏赛场上的“希望之星”。在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尹靖冲金成功。这次来到深圳,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金牌。

  跳水 续写传奇

  上海世游赛,中国跳水队在“月亮湾”包揽金牌的记忆还未淡去,“梦之队”又来到了大运会。

  在中国跳水队里,大学生着实不少。这一次,“梦之队”派来了陈若琳、何冲、林跃、火亮等6位奥运冠军,阵容豪华。

  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中国二线选手组成的跳水队依然横扫千军,获得12个项目的7枚金牌。这次大腕云集的中国跳水队,将会续写“月亮湾”传奇。

  排球 大球亮点

  在中国三大球的比赛中,与世界冠军最近的是女排。可黄金一代退役以后,金牌已经和中国队渐行渐远。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队仅获第五名。这次,中国女排正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因此没有国手入围大运队。深圳大运会,中国队虽然以上海女排为班底,实力依然不俗,在大运会赛场实现金牌梦,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