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中能战大连目标锁定三分 刘健带伤出场位置不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3日14:27

  “阿德里亚诺说要进球?如果我们的队员知道他这么说,一定会惩罚他的 。”8月12日晚,带领队员在雨中踩场的中能主帅张外龙说。13日晚7时30分,青岛中能将做客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实德,对于这个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客场赢过的对手,中能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冲三分。而实德队方面也认为,球队到了该赢球的时候了。本场比赛,中能队队长刘健将带伤上阵。

  雨中踩场未遇阻碍

  最近一段时间,大连一直是连绵不断的雨天,因此气温也比较低,傍晚时分甚至让人感觉到了初秋的凉意。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雨天最为担心的就是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能得到保障。为了保护比赛场地,许多体育场在雨天会选择封闭。在此前的联赛中,中能队客战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时,都因为下雨而错过了踩场。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大连方面却显得很“敞亮”。据金州体育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实德队平时的训练场地和金州体育场的草皮完全一样,因此球队只在每个赛季开始前到金州体育场进行一次踩场。即便主队不需要适应场地,大连方面还是痛快地向中能队开放了场地,而且从当晚7时训练一开始便提供了灯光。这样的状况,在中能队征战客场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只要场地没有积水,就可以向球队开放,我们主要就是做好服务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

  刘健坚持带伤出场

  路易斯和莱昂纳多继续因伤缺阵,一周没有参加球队合练的伤号刘健能否登场也存在疑问,这样的状况让张外龙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

  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刘健的腿上又贴上了大片的“胶带”,那是用来治疗肌肉和关节疼痛的肌内效贴布。“刘健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他在这个球队中的作用很大,而且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球员。他为了全队,顾全大局,牺牲自己,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还是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据张外龙介绍,“来大连之前,队医对刘健的伤进行了紧急治疗,而福卡也在监控他的体能状况,明天比赛他能否登场还要看临阵的情况。”而且张外龙特别强调,他和刘健经常会有些非常密切的交流,彼此之间非常信任。

  因为赛前的分组对抗训练并没有暴露主力阵容,所以刘健即便首发出场,他的位置到底是中后卫、后腰还是前腰,仍然存在变数。

  客场不胜今夜终结?

  中能队目前以6胜5平7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11位,但分数多来自于主场 ,8个客场只取得了4平4负的战绩,至今尚未取得胜利。对此,张外龙认为“并不是本赛季才开始客场虫的,过去几个赛季也是这样。”而面对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在客场拿下过的对手,这一次,张外龙将目标锁定为3分。

  当然,目前深陷保级圈的大连实德同样不敢大意,俱乐部上下也一致表示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大连实德最近连续三个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辽宁宏运,在上一场战平国安之后,文加达自然将全取三分的目标定在了与中能一战上。对此,张外龙也表示可以理解,“刚上任的主教练肯定希望尽快取得一场胜利。”

  而当张外龙听说对方的新援阿德里亚诺希望早日进球时,则笑着表示,“如果我们的队员知道他这么说,一定会惩罚他的。”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大连8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