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青春将在这里相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3日14:29

  深圳晚报记者 蔡志军 王雅

  昨夜,光照深圳湾,潮涌世界之门。

  10年前,在北京,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火炬第一次在中国点燃;昨夜,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火炬第二次在中国点燃,在南海之滨的深圳,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

  开幕之夜,“春茧”璀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历史在这里翻开新的一页。数十位中外贵宾、152个代表团的11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2万多名现场观众,数亿电视观众,一起见证这一刻。

  给深圳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不放焰火,不比排场,不攀豪华;让仪式当先,让体育回归,让青春做主。深圳大运会,处处体现着“不一样”的办赛理念,也处处闪现着“不一样”的精彩。

  世界之门打开,深圳欢迎你

  2011年8月12日晚上8时,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看!海之门上出现了300多名鼓手,鼓槌挥舞,红色跳跃。看!“春茧”中央舞台上一位鼓手腾空而起,踏步挥动鼓槌,仿佛在敲响世界之门。

  看!海之门上鼓体瞬间变换为算珠,成为一面巨大的玉石算盘。珠算拨出倒计时,全场齐声高喊:10、9、8、7、6、5、4、3、2、1!

  当清脆的算珠声在0字上定格时,一个巨人从海上升起,用巨大的手臂推开两扇大门中国之门开了!世界之门开了!青春之门开了!

  青春相逢,你是这里的主角

  世界之门打开,迎来了世界各地的青年。阿富汗、阿尔巴尼亚、安哥拉……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踏上青春大道,穿过世界之门,依次入场,受到夹道欢迎。

  “深圳,谢谢你!”“谢谢深圳,乌拉圭爱你!”有的代表团打出了感人的横幅,赢得了阵阵欢呼。

  最后入场的是中国代表团,把入场仪式推向高潮。来自清华大学的跳高运动员王宇擎旗在前,数百名中国大学生健儿挥动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了。他们是青春中国的骄傲。

  激情渲染下,来自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兴奋不已,频频挥手向观众致意,有的禁不住手舞足蹈。

  活力四射,这是属于你们的舞台;青春登场,你们是这里的主角。

  贝壳舞台,奏响“春天的故事”

  随着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开幕,世界之门巨大的LED屏上电子烟花绚烂绽放,电子彩色流星雨从“春茧”上方奔流而出。与此同时,世界之门再次打开,深圳湾上,海风徐来,灯火璀璨。来自多个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举着发光的UU穿过“世界之门”奔跑入场,开启了这个激情四射的夜晚。

  在一只发光“海鸥”的引领下,一叶轻帆从贝壳舞台扬起,一位白裙少女亭亭玉立于帆之端,用手中的小提琴奏出了那首熟悉的旋律《春天的故事》。这首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的赞歌,讲述了深圳的故事,也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

  青春与梦想,点燃“不一样的精彩”

  “我们的心与世界同在,青春的相逢,开启不一样的竞赛;我们爱与生命同在,青春的握手,创造不一样的未来;我们梦与岁月同在,青春的圣火,点燃不一样的精彩。”这是由中国、塞尔维亚、俄罗斯3位大学生歌手演唱的本届大运会主题歌:《不一样的精彩》。是的,青春、开放、创意、绿色,深圳大运会正在创造着不一样的精彩!

  经过7棒传递,火炬传到著名运动员刘翔手中。刘翔用火炬又点燃了亚洲以外其他四大洲的4名大学生手中的火炬,他们手持火炬沿着青春大道奔向世界之门。

  5位大学生运动员同时点燃5颗星星上的导火线,5道火焰像流星一样顺着五条跑道直奔火炬塔,然后顺塔而上,刹那间,塔顶燃起熊熊大火,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之火点燃了!

  这是青春之火,这是梦想之光!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