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对话萨梅隆:坚信申花进前四 质疑伴随职业生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8月13日14: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申花近来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而队内头号射手萨梅隆也已经哑火多时。《煮酒论英雄》板块,节目组特意去到康桥基地与萨梅隆展开对话。

  优厚条件决心出国 上海让我感到震惊

  回忆当初决定来中国,“来中国前经济人找了我三四次,在多次交谈中,经纪人开出很多优厚的条件,让我觉得有必要迈出这一步。同时我也了解过上海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想出国看看。”来中国前,萨梅隆一直效力阿根廷本国球队,“家人还比较支持我去外面世界看一下。我还对世界经济比较感兴趣,所以想看看远方这个国度经济发展是怎么样的。”

  谈起上海给他的印象,“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住的古北,马路上来来回回豪车太多了,法拉利、保时捷这么多名车在阿根廷是很难得的。”他坦言来到上海的第一感觉是震惊,“我知道中国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上海在这些年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来了之后感觉还是很震惊,这种震惊不是文字描述就能感觉到的,必须自己真正站到这片土地才能感受到。”

  中超皮球一直在飞 正赛及时调整情绪

  谈到中超和阿根廷联赛的区别,萨梅隆坦言,“在阿根廷,球员拿球后总希望表现自己的特点。而中国这边踢球非常快,球不是在天上飞来飞去,就是在地面上滚来滚去。”回忆来沪的首场练习赛,“那场我被赶出去了。当时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踢球,面临很多改变。可能是热身赛的缘故,思想上有些放松。我的性格是在急躁时容易头脑发热的,所以被罚了。”

  虽然首秀并不顺利,但此后萨梅隆就像变了个人,联赛中极少有情绪波动,“到联赛开始后,我就提醒自己,必须要好好踢不能开玩笑了。我已经29岁了,有能力调整自己。而且到了正式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是有这个分寸的。你有那么多同伴在期待你的表现,俱乐部把你请来,也是希望你对球队有所贡献。”

  南美足球不再散漫 聪明球员发挥长处

  阿根廷球员给人的印象总是散漫的,而萨梅隆却像欧洲球员一样严谨,“我还是喜欢用整体的方式来踢球,希望用自己积极地跑动,然后用门前一脚解决问题。也可能你踢得很好看,表现了自己,但最后能取得进球吗?如果不能,那还是按照整体的方式踢吧。”最后萨梅隆还强调,“散漫可能是南美以前的风格了,现在的足球都挺注重整体和配合的。”

  总有人将萨梅隆和里亚对比,萨梅隆对此毫不避讳,“我不得不说,里亚身上具备的优势和能力是我不具有的。但我也有很多长处,我能在禁区里和对方后卫对抗,身体力量更出色。所以我现在就是利用自己的优势,来为球队贡献进球。我想所有聪明的球员都会发扬自己的长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