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开幕学子聚深圳 刘翔等五人共点燃主火炬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3日14:05
大运会开幕 学子聚深圳 刘翔点火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   昨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刘翔和其他4名来自不同大洲的运动员一同将大运圣火主火炬点燃。

  昨晚8时许,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正式开始,在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结束后,现场灯光转暗,一条飞驰的光带在场地中央构出一个巨型的@符号,在10秒钟倒计时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开始入场。

  22时30分,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火炬经过在体育中心内的最后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刘翔和来自四大洲的4名大学生火炬手一起,沿着“青春大道”汇聚到“书山”造型的主火炬塔前将圣火点燃。

  本届大运会是中国时隔10年之后再度举办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本届大运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未来12天时间里,他们将向306枚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本次派出50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中不乏陈若琳、何冲、庞伟等奥运冠军,他们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为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保三争一做出努力。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中国队以22金、21银和15铜的成绩列金牌榜第二位。

  开幕式上,刘翔作为主火炬手点燃大运圣火 供图/CFP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