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俄罗斯泉州站居首位 巴意美韩女排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3日17:30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进行到第二天,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秘鲁队收获两连胜在G组暂时居首。此外,阿拉木图站的巴西和意大利、小木站的美国、绿山城站的韩国这四支球队也分别赢得两连胜。

  泉州站次日首场较量,俄罗斯女排启用接应加莫娃、主攻N-冈察洛娃和马科诺、副攻梅尔库洛娃和佩亚佩尔金娜、二传乌尔亚金娜、自由人卡贝绍娃首发,秘鲁女排则是安排二传埃琳娜、接应巴伦、主攻叶塞尼亚和卡露拉、副攻扎姆迪奥和卡日瓦、自由人凡妮莎出场。

  第一局,佩亚佩尔金娜拦网和N-冈察洛娃强攻,俄罗斯女排利用对手失误从3-3平领先到6-4。在改写到8-6后,佩亚佩尔金娜发球、马科诺直线命中、加莫娃后攻打手出界,俄罗斯女排将分差扩大到11-8和14-11。在秘鲁女排后攻失误落后到11-16时,扎姆迪奥快攻和巴伦发球相继得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9和18-21。此后,N-冈察洛娃强攻和加莫娃拦网成功,俄罗斯女排再度将分差扩大到23-18,并且利用梅尔库洛娃背快和发球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梅尔库洛娃探头、加莫娃和N-冈察洛娃强攻命中,俄罗斯女排以5-2开局抢占先机。在佩亚佩尔金娜短平快领先到8-5后,埃琳娜单人拦死马科诺,并且迫使后者再度失误,秘鲁女排追平到9-9和11-11。不过,梅尔库洛娃探头球和背快相继拿分,俄罗斯女排将分差扩大到16-12和18-13。在加莫娃发球直接命中迫使秘鲁女排在14-22落后时请求暂停,马科诺扣球滚网落在界内,梅尔库洛娃网前轻抹成功,俄罗斯女排就以25-17改写局分到2-0。

  第三局,马科诺发球打手出界,N-冈察洛娃定点强攻命中,俄罗斯女排开局依次领先到3-1和6-4。在埃琳娜二次球偷袭追平到6-6后,加莫娃后攻轻吊死角,俄罗斯女排在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7。在比分攀升到12-11后,N-冈察洛娃后攻和加莫娃轻吊相继命中,俄罗斯女排扩大分差到16-11。在卡露拉探头球成功迫近到14-16后,佩亚佩尔金娜发球落在界内,俄罗斯女排利用对手连番失误以20-15和23-16巩固住优势,并且以25-17完胜秘鲁女排收获两连胜。

  俄罗斯球星加莫娃斩获13分蝉联“得分王”,主攻N-冈察洛娃和马科诺分别进账12分和11分;秘鲁女排被压制没有一人得分过十,主攻叶塞尼亚得分最多也只有9分。此后,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德国队。这样,泉州站G组的暂时排名是俄罗斯(两战全胜积6分)、中国(两战全胜积5分)、德国(两战皆负积1分)、秘鲁(两战皆负积0分)。

  在阿拉木图站的两场较量中,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三局比分是25-14、25-18和25-20;意大利女排激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泰国队,五局战果是24-26、19-25、25-22、25-15和15-12。目前,阿拉木图站F组的暂时位次是巴西(两战全胜积6分)、意大利(两战全胜积4分)、泰国(两战皆负积1分)、哈萨克斯坦(两战皆负积1分)。

  同时在小木站的两场角逐中,塞尔维亚女排同样是以3-0轻取多米尼加队,三局比分是25-17、25-20和25-22;日本女排坐镇主场惨遭美国队零封,三局战果是22-25、14-25和18-25。两轮小组赛过后,小木站H组的暂时排序是美国(两战全胜积6分)、塞尔维亚(一胜一负积3分)、日本(一胜一负积3分)、多米尼加(两战皆负积0分)。

  此外在8月14日凌晨结束的绿山城站两场交锋中,韩国女排客场作战以3-0零封东道主波兰队,三局比分是25-21、34-32和25-23;古巴女排爆冷以2-3惜败给阿根廷队,五局战果是19-25、25-15、25-20、18-25和14-16。至此,绿山城站E组的暂时座次是韩国(两战全胜积5分)、波兰(一胜一负积3分)、阿根廷(一胜一负积2分)、古巴(两战皆负积2分)。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