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人和

东北成西北狼梦魇之地 七度出关无胜绩仅取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13日18:13
幻灯:姆巴米秀舞技庆祝破门 孙继海PK黑人强锋

  搜狐体育讯 当陕西人和在吉林长春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0-3之后,事实再一次证明,东北三省确实是西北狼的伤心之地。从2009赛季至今,西北狼陕西人和一共七次出山海关奔赴东北参赛,却仅仅收获了四负三平的糟糕战绩。人们不禁要问,西北狼阵中的北方队员不在少数,为何会频频在东北饮恨。

  在中超诸队之中,来自于东北地区的长春亚泰、辽宁宏运以及大连实德,可谓是联赛之中硬朗派的典型代表。而在对阵上述三队时,西北狼陕西人和在参加客场比赛的过程中,总是处于一定的劣势,近三年更是在东北地区无一胜绩。而西北狼陕西人和此番在吉林长春遭受的这场大败,是其近三年在东北遭遇的第四场败局。

  从2009赛季至今,西北狼一共三次前往吉林长春参加客场赛事。在2009赛季中,西北狼在长春有惊无险的以0-0的比分与长春亚泰互交白卷,从而幸运的收获了一分。在2010赛季时,西北狼在长春以0-2的比分负于对手,这一结局直接导致当时陕西主帅朱广沪黯然下课。时至2011赛季,西北狼则在长春输了一个0-3,并送与对手赛季主场首胜。

  相对于在长春的种种经历,西北狼在辽宁沈阳的遭遇也好不到哪里去。作为2010赛季的升班马,辽宁宏运在主场对阵西北狼时,以2-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时至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十六轮,辽宁宏运凭借队长肇俊哲的点球,以1-0的比分又一次在主场击败了西北狼陕西人和。换言之,从2009赛季至今,西北狼在辽宁沈阳铁西体育场遭遇了两连败。

  同长春和沈阳相比,西北狼明显更喜欢大连这座城市。因为在近期的客场较量中,西北狼在大连收获了两场可以接受的平局。在2009赛季时,西北狼在大连以0-0的比分同大连实德互交白卷。而在2010赛季时,西北狼则在大连以2-2的比分同大连实德握手言和。从成绩角度来看,在大连的两场平局,完全是西北狼可以接受的。可是从在东北的总体战绩来看,西北狼恐怕便难以接受了。

  看过西北狼近三年在东北三省的糟糕成绩之后,人们均弄不清楚,为何北方队员颇多的西北狼,会频频在东北饮恨。其一,西北狼与东北三队在实力上,几乎是处于同一个水平线,所以西北狼不具备在客场必胜的实力。其二,东北三队的风格都较为硬朗,所以西北狼阵中的北方队员,在对抗过程中没有优势可言。而上述两点,可谓是西北狼在东北地区频频饮恨的主要因素。(雨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