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陈金骄人纪录告终遭首败 欠缺杀手锏稳定王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3日21:42
组图:陈金输球表情落寞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男单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陈金与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打响一场焦点对决。陈金苦战两局0-2告负,时隔四年来在世锦赛再次出现外战失利,四年世界大赛外战不败也就此告终。陈金大赛表现稳定,但欠缺杀手锏,使得他距离顶尖高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李宗伟或许名气要比陈金大。但在世锦赛这个舞台,这位马来西亚名将远不如比他年轻四岁的陈金成功。过去两届,陈金一个亚军,一个冠军。而在本届世锦赛之前,李宗伟还从未挺进决赛。不过陈金也面对着一项质疑,上届他虽然夺得了冠军,但在晋级路上没有击败林丹或李宗伟其中的一位,冠军的含金量受到了质疑。

  不过陈金的稳定性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世界大赛当中,那些该打赢的比赛,这位打法稳健的高手一般都会拿下。尽管陈金今年屡次在一般性的比赛当中爆出冷门。在伦敦世锦赛之前,陈金已经输掉了六场外战,其中三负佐佐木香,输给了西蒙-桑托索,爆冷不敌兹维布勒,负于韩国老将李炫一。但一来到世锦赛这个舞台,陈金立马切换到稳健模式,连胜伊贾亚拉姆、维廷胡斯等多名黑马,连续三届挺进世锦赛四强。

  陈金半决赛迎战李宗伟,这是他打破质疑的一大好机会,不过后者的实力也被公认在陈金之上。从这场比赛看,陈金稳健的拉吊,能磨的特点,虽然对陶菲克、盖德等高手很有杀伤力。但由于缺乏进攻杀手锏,在与李宗伟的对话中暴露出的得分手段不多的问题。林丹与李宗伟贵为当今最顶尖的两大高手,两人除技术全面、几乎没有漏洞外,两人的进攻也是当今最厉害的两位,尤其是都有着非常可怕的变速能力。

  陈金的进攻能力在去年曾有明显提升,但跟李宗伟还是暴露出了差距。两局都没能跟上对手的速度,基本上都是被李宗伟牵着鼻子走。尤其是第二局后半段,陈金在体能出现问题之后,大崩盘。这跟亚运会他与李宗伟那场半决赛的决胜局何其相似。

  自2007年输给苏西洛之后,陈金已经连续四年在世界大赛当中保持外战不败,取得了20多场外战胜利。陈金的稳定性非常突出,堪称稳定王。但从另一方面看,所战胜的这些对手,不乏高手,却不包括李宗伟,大赛也没能击败过林丹。实际上在去年的亚运会当中,陈金便在半决赛输给了李宗伟。陈金在今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挺进世锦赛四强,表现不俗。但又一次输给李宗伟,葬送世界大赛外战不败纪录,则说明卫冕冠军跟世界顶尖高手还是有明显的差距。(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宗伟:我用了最好状态迎战陈金 真的想拿冠军
·数据昭示最强李宗伟来了 世上能治他的只剩林丹
·陈金骄人纪录告终遭首败 欠缺杀手锏稳定王蒙羞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