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八方评论

沪上名嘴批鲁能内耗严重 哀叹申花迎最黑暗夏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8月13日21:42
幻灯:奥比纳进球鲁能破心魔 汪强安古洛险冲突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超第二十轮全面打响,身处困境的上海申花客战老对手山东鲁能。结果,人员捉襟见肘的申花还是以0比2完败给对手,近七轮比赛一平六负。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解说风格。

  赛前,唐蒙对申花终结连败并不看好,“申花队目前人员真是捉襟见肘,萨梅隆因伤不能去客场,只能排出一个无锋的阵型。冯仁亮、姜坤和安古洛在弹跳和身体对抗上,都不足以争头球。”

  或许申花近期战绩实在太像鱼腩,导致现场球迷也出现了误会,“戴琳给王大雷系鞋带引来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其实他们是误解了,申花队何必要拖时间呢?他们也很需要一场胜利,而且开场才15分钟啊!”

  虽然实力已不如对手,但前20分钟,申花队还是依靠两个边路打出些许精神头,“申花虽然没有前锋,但打得还是很有思路和想法。反倒是鲁能没能打出像样的攻势。”戴琳更是用一脚左脚凌空抽射惊出杨程一身冷汗,“漂亮!戴琳最近两场脚感非常好。上轮的世界波增加了他的自信。”

  蒿俊闵依旧是鲁能最活跃的一环,然而唐蒙却为他感到惋惜,“原本伊万在赛季中期引进蒿俊闵和法比亚诺后,曾预言球队实力会上升一块。但是随着马季奇的入主,似乎蒿俊闵的作用并没有发挥出来,尽管他的个人状态一直不错,但和球队始终捏不到一起。”

  针对鲁能,唐蒙还做了很多分析,“鲁能的问题在王永珀身上,他这个位置始终拿不到球,也看不到他和奥比纳之间的联系,导致战术非常单一,只能长传找奥比纳。鲁能急需改变王永珀和周海滨出工不出力的状况。”

  比赛中唐蒙还看出了些许内幕,“从场上鲁能队员的表现看,球队的心并不齐,上轮里卡多打进乌龙时,甚至没有队友向他表示安慰。有一点可以肯定,很多中国球员一定和马季奇的关系不融洽。其实马季奇在任教首场后,就严厉批评了部分中方主力球员。认为他们的生活方式非常糜烂,完全不符合职业球员的要求。”

  第35分钟,一直没什么机会的鲁能还是取得了领先,“哎呀,申花的防守怎么能这样啊?等于白送对方进球,禁区内还是一片混乱。其实奥比纳这球打得并不好,甚至都有点打疵了,但无奈门户实在开得太大。这样的丢球太让人窝心了!”

  半场战罢,申花一球落后,“申花队如果再这样下去,很可能就把士气全打没了。从心理上,这支球队已经背上了非常沉重的包袱。其实在这样惨淡的成绩面前,球迷们或许已不对成绩抱有希望,反而希望看到一些精神方面的东西。”

  下半场伊始,王永珀就因一次不必要的犯规领到黄牌,“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熊飞都把球回传了。王永珀是今天的败笔。”第54分钟,鲁能扩大领先,安塔尔接应队友的传中头球破门,“高举高打的头球!王大雷根本没判断到这球会进,但这个球顶得弧度和高度却正好。上半场安塔尔就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尽管两球领先,但对于鲁能逐渐散漫的踢法,唐蒙表示了不满,“鲁能队下半场显然采取了一种拖沓的踢法,虽然比分领先,但对于卫冕冠军,对于一支拥有深厚底蕴和实力的球队而言,无论比分如何都不该给人这样一种精神面貌。”

  申花队最后阶段换上小黑三洛博阿,他的上场让申花的进攻有了起色,连续制造有威胁的任意球,“这段时间申花的表现是对鲁能某些队员散漫表现的惩罚。如果鲁能想用这种近乎藐视的方式来赢得比赛,我看未必那么容易。至少申花还没有放弃,还在拼。”

  但直到终场,申花依旧无力破门,以0比2败下阵来,“如果再熬两场越过八月份,申花可能就会适应一些。今年这个夏天真是中超有史以来,申花队最困难的一个夏天。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长时间的低迷期。而且下一场面对上升势头强劲的长春亚泰,和后一场客战天津泰达,想要取胜的概率都微乎其微。”(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