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白巫师铁腕治军主力进冷宫 内讧加剧深足降级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8月13日21:43
黄凤涛击中横梁满脸遗憾(点击查看组图)

  0-0,深圳主场与杭州互交白卷。其实主场战胜申花并没有能够帮助特鲁西埃的球队走出困境,做客惨败江苏舜天之后,深足内部将帅之间的矛盾被近一步放大,特鲁西埃为了维护自己在球队中的权威不惜以继续封杀队内唯一国脚程月磊以及前队长黎斐为代价,而此举非但没有引起球员的共鸣相反激发了队里其他球员对于主教练的反感,将帅之间的矛盾被空前放大。不过在球队生死攸关的保级之路面前,这场将帅纷争的结果并不为人关心,深足如何可以摆脱目前的窘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才是球队能否保级成功的关键。

  在赛季开始之前,特鲁西埃的入主对于深圳上上下下来说都被视为振兴球队的一针强心剂,球员以及球迷都对这位有着白巫师之称的世界级名帅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他可以将深足带出低谷,重现当年雄风。不过这个美好的愿望很快随着赛季开始后深足屡战屡败的尴尬战绩被抛之脑后,连续几年高呼的保级口号再次临驾在深圳市体育场的看台上。特鲁西埃崇尚的铁军管理没能深入人心不说,还带来了极其消极的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球队多名主力都和特鲁西埃之间发生过语言上的摩擦,这对于渴望塑造自己在球队中独一无二权威的特鲁西埃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场将帅之间的碰撞带来的结果就是特鲁西埃在用人变得越来越固执,常常带着更多情绪化的东西安排阵容,凡是与他之间产生不合的球员都会被他打入冷宫或是减少出场的机会。而这也导致球员与主教练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格外微妙起来,甚至有球员提出只有换帅球队才有出路这样极端的想法。

  作为一名带领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名帅来说,自然有自己的傲气和尊严,他坚持自己制订的训练方式和战术安排无可厚非,但同时也不应该忽略和球员之间良好的沟通,单纯的仅凭一己之见想要带领球队按照他的方式去争取胜利太过武断。多听取球员的想法更容易改善增进将帅之间的关系,也有利于巩固主教练在球队中的权威。一再咄咄逼人,和谁不和就封杀谁只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作为球员来说也应该坚决服从教练员的安排,更何况自己的主教练又是大名鼎鼎的白巫师,其中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自然有他的道理,相信也是通过特鲁西埃执教生涯里宝贵积累起来并长期沿用的经验。有自己的想法和不解,希望主帅做出些改变或是让他更可能多的了解和熟悉中国的足球环境完全可以通过委婉的方式向教练传达,错误的选择和教练对着干受伤的终究只会是自己。

  深足18轮战罢仅积16分位列16支球队末尾的战绩对于尚不能完全将自己的战术理念贯彻到全队的白巫师来说实在是一份糟糕透顶的答卷。随着联赛即将步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深足能否冲破重重阻碍首当其中就必须解决目前人心惶惶的将帅之间不和的矛盾,唯有将帅一心了,教练的战术意图才能被球员更好的贯彻到场上,而球员也会尽一切努力毫无顾忌的去踢好比赛。让步是双方的,对于深圳这支素有团结美誉的球队,到了生死关头相信这一切都不会变得太过困难。(搜狐体育 飞狗)

相关新闻:

·绿城连续八个客场未尝胜绩 客场虫难长成绿巨人
·白巫师铁腕治军主力进冷宫 内讧加剧深足降级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