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2小时上演超级大逆转 中国女排苦战3-2险胜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3日22:03
组图:超级逆转中国女排3-2德国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结束次轮较量。面对欧洲劲旅德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苦斗五局以3-2大翻盘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依次为14-25、22-25、25-23、25-21和18-16,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技术统计>>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排出主攻王一梅与惠若琪、副攻杨珺菁与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单丹娜;德国女排则以主攻贝尔与布林克、副攻苏西克与福斯特、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及自由人兹切里希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王一梅防反进攻出界德国队率先得分。之后,杨珺菁背飞及其与魏秋月双人拦网,外加大梅一记个人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以3-1反超。德国队转瞬将比分追平后依靠二号位进攻再取一分,杨珺菁防反中前快得手随即令中国队追至4平。双方开局相持到7平后,对方四号位吊球命中令德国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科祖希及贝尔的发球随后连续令惠若琪和王一梅一传相继垫飞,德国队即刻以11-8将比分差距拉大,此时,王一梅再次被范琳琳替换下场。范琳琳同样在一传环节两次受制后,德国队逐渐打出气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将比分扩大到16-9。该局后段中国队无力撑起魏秋月发球直接出界后以14-25大比分落败首局。该局,仅发球一项,德国队就以5-0总得分占据绝对优势。

  易地而战,双方战至2平后,德国队吊球及拦网连得两分率先领涨比分。之后,中国队表现略有起色,惠若琪凭借攻吊两次得手并利用对手一次进攻失误逐渐将比分追至6-7。中局阶段,老将马蕴雯在拦网端发挥威力,连续两次成功拦截令中国队将比分再次追至14-15只差一分。此后虽然范琳琳直线穿越得手后将比分以17-16反超,只可惜在双方僵持到21平后,中国队再次在接发球环节无力撑起进攻连续遭堵遗憾以22-25再负一局。

  第三局比赛,毫无退路的中国队在此局展开反扑,双方在战至5平后,惠若琪进攻及杨婕一号位后攻连续命中得以将比分领先至7-5,虽然此后德国队同样凭借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但范琳琳四号位打手出界还是让中国队以8-7并且是本场比赛首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鏖斗到12平后,徐云丽两次发球发威外加其中惠若琪进攻得手逐渐将差距拉开到了15-12。该局局末,德国队在落后之时逐渐将比分反超,而中国队则在关键时刻未再重蹈次局覆辙,在利用对手发球出界追至23平后,惠若琪打手出界及杨婕二号位斜线穿越再添两分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较量,挟一局胜果的中国队开局心态得到释放迅速以4-1领先比分。而后,德国队逐渐稳住局势展开苦追,并凭借一记吊球将比分追至6平。双方战至7平后,马蕴雯背飞命中使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中国队凭借攻防两端相继发威渐入佳境,惠若琪和马蕴雯合力封堵对手进攻后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未遇过多波折以25-21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相斗,中国队开局不利,杨婕与范琳琳一传连续接飞外加魏秋月移位被判连丢三分。随后范琳琳进攻及徐云丽单人拦网及对手两次进攻出界令中国队以4-3反超比分。双方在战至7平后,对手发球出界令中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局末,中国队赛点之时遭遇对手连续追分,好在凭借神勇表现最终以18-16、大比分3-2大翻盘险胜德国。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徐云丽以总得分22分荣膺全队得分王。

  明日,中国女排将挑战泉州站同为两连胜的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能否继总统杯之后再次战胜这支老对手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赢得太惊险了,希望这是女排复苏的开始。
这支德国队刚输给过日本韩国,我们却赢得如此艰难。
明天打俄罗斯是一场硬仗,看队员的表现了。

您如何看待中国队3-2逆转德国?





您认为最后一场女排能否赢俄罗斯?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