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大连名嘴堪比章鱼保罗 疯狂嘶吼吟诗送进球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8月13日22:07

  从半场两球落后,到补时绝杀逆转,有降级威胁的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上演激情逆转3-2击败青岛中能,最近3个主场2胜1平不败,当然也是近11轮的第2场胜利。大连电视台解说风格极具个人特色的焦研峰又妙语连珠,几近疯狂。

  上半场比赛初段,大连实德占据场面的主动权,焦研峰不忘爆料:今天大连实德主教练文加达是穿着旅游鞋来的,因为他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所以没有穿皮鞋指挥比赛。不过第15分钟,青岛队却策动了一次有效的反击完成破门。焦研峰明显有些失望:青岛队反击啊,突破了大连队左后卫的防守,第一脚射门就攻中了一个球,是伊布拉吉莫夫。

  第26分钟,外援穆勒德失误送礼导致实德队再次丢球,焦研峰说道:大连队防守又出现失误啊,青岛队攻进了第二个球,穆勒德失误太低级了,唉。不过作为大连队的铁杆,焦研峰始终没有放弃,虽然在上半场下半段用大段沉默目睹着场上的动态。在临近结束时,焦研峰也坦言:青岛队很明显是想保持住两球的领先优势。

  当然真正的重头戏是在大连队完成逆转的下半时。第54分钟,马丁头槌破门扳回一分后,焦研峰立即吟诗一首,“马丁马丁,天降神兵,冲锋陷阵,虎跃龙行”。由于青岛队球员连续摔倒打断比赛拖延时间,让焦研峰有些焦急,“青岛队摆人墙时间太长了,没必要这样。比赛一直被中断,青岛队不断有球员倒地,这样对大连队很不利。”

  不过詹姆斯在第80分钟时还是顽强的扳平了比分,焦研峰兴奋之情显而易见,“漂亮!!!詹姆斯,詹姆斯漂亮,为大连队打进第二个球。詹姆斯将比分追平了,下面就是逆转了。詹姆斯替补登场后见到了奇效。”随后焦研峰又为詹姆斯赋诗一首,“猛如饿虎扑食,快似电掣风驰,谁敢挺枪催马,惟我詹郎姆斯。”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焦研峰第一次在解说中超联赛时吟诗。就在8月上旬,这位"中超诗人"就在京连之战的赛场上诗兴大发,为赞扬大连实德队外援穆勒德的界外球功力而即兴作诗一首:"掷球就像过山车,快速准确真没辙,放眼中超第一人,此君就叫穆勒德。"

  当最后补时最后时刻马丁梅开二度打入制胜逆转球后,焦研峰几近疯狂连续的“进了,进了”,已经喊到沙哑的嗓音感动了所有球,由于在扳平比分和中场休息时,焦研峰曾预言大连实德会逆转,因此焦研峰也说“兑现了。”

  据大连电视台某编导透露,“转播这么多年比赛,今天是头一次破例赛前吃饭时喝酒,跟我的领导也是我的前辈焦研峰一起,我俩各喝了三瓶,他说今天大连能进三球。中场0:2落后时,他又拿球往青岛下半场的大门连射三球,奇迹真的发生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