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中超布冯力拒舜天单刀射门 重回国家队呼声高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8月13日22:08

  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河南建业在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建业队在全场形势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获得1分,首先最应该感谢的是本场比赛高接抵挡,状态神勇的主力门将曾诚。最近半年,曾诚失意高洪波国家队,最近几期国家队集训都榜上无名,但武汉小伙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随着新帅卡马乔的即将上任,曾诚重回国家队的呼声再次高涨。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面临重重困难,虽然随着新帅邦弗雷雷的上任,球队的成绩有所好转,但还没有彻底逃离降级区,为了能在本场比赛中取分,俱乐部开出了220万的天价赢球奖金。此外,建业队后防大将赵鹏和王寿挺的停赛,也为球队的防守带来了最大的隐患,比赛的进程证明了这种担心并不多余。幸运的是,门将曾诚的存在弥补了这种缺陷,他在上半场就挡出了对方的3次必进球机会 。

  比赛第5分钟,江苏队陆博飞禁区外接解围球迎球怒射,曾诚倒地扑球虽然脱手,但第二反应奇快迅速将球得到,化解了对方进攻。接着在第18分钟,江苏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艾雷尔森力压建业后卫头球攻门,曾诚再次冷静的将球得到。比赛到了第24分钟,曾诚上演了全场比赛最出色的一次扑救,当时本场比赛顶替赵鹏出场的后卫姚冰拿球失误,耶夫蒂奇发动反击吸引了建业三名球员的防守后,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前锋达纳拉赫,后者单刀面对门将射门,被曾诚神勇的用腿将球挡出,而江苏队也错失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比赛,随着建业队进攻有了起色,曾诚也继续保持了上半场的状态,力保球门不失球。做为球队的主力门将,曾诚深受建业球迷喜爱,曾有主场球迷打出过“意甲有布冯 中超有曾诚”的条幅表达对他的喜爱,而本场比赛出自武汉队的曾诚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具备的能力。下一步,曾诚的目标也许是重返国家队,为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出力。

  曾诚的国字号征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在2006年就曾入选了国奥队,并且在2007年土伦杯大放异彩,但后来因为无法占据俱乐部主力门将位置而最终落选了2008年奥运会。2009年,转会河南建业的曾诚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随后一直在国家队进进出出,今年3月25日曾诚在中国和新西兰队热身赛中受伤,随后就一直无缘高洪波国家队,让河南球迷感到很不理解。

  现在,国家队新帅卡马乔即将上任,新帅上任国家队球员的调整肯定会进行,虽然国安队门将杨智现在是主力门将,但曾诚如能保持现在的比赛状态,重回国家队并非不可能。如果幸运的话,曾诚如能取代杨智在国家队的位置征战世预赛20强赛,那将是河南球迷最幸福的时刻。 (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