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泰达两战成足为何仅取一分 李玮锋缺阵防线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8月13日22:08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1-1战平成都谢菲联队,没能取得一场胜利的同时更拉大了与第一集团的积分差距。在本场比赛中,泰达队的后防线表现失常,而这也是津门虎没能客场奏凯的最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联赛第16轮,泰达后防核心李玮锋与深圳队外援基伦发生冲突,前者因此受到了停赛6场得处罚。随着李玮锋的停赛,泰达队曾经引以为傲的“佐邻右李”中卫组合也随之解散,而曹阳也不得不临时顶替“大头”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尽管暂时解除了人员危机,但是从这几轮的效果上看,李玮锋缺阵对于泰达队后防线的影响十分严重。

  在中超第17轮面对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尽管泰达队取得了胜利,但是面对这只中超16强射门最少的球队,津门虎的后防线还是出现了失球。而这也是球队连续13场被攻破球门。第18轮面对山东鲁能,若不是裁判员的误判“帮忙”,津门虎早已被对手3次洞穿球门。

  本场比赛,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一的谢菲联队,泰达队的后防线依然是手忙脚乱。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开场仅仅2分钟,罗梅罗就利用泰达队中场的失误用速度超越曹阳后,造成了宋振瑜的犯规,为谢菲联队创造了点球。从这个失球上看,作为中卫的曹阳没弄很好的站好位置,而在与门将宋振瑜的配合上也存在着失误,因此造成了失球。

  此后,泰达队的后防线依然没有吸取教训,第37分钟,谢菲联队左路突破后,罗梅罗完成抢点,宋振瑜用一次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危机。不过从慢镜头上看,泰达队的中卫明显缺乏对守门员的保护,而此时或许老汉更是十分想念李玮锋。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泰达队明显加强了中卫的保护,不过面对反击势头猛烈的谢菲联队,津门虎的后防线还是显得狼狈不堪。而作为中后卫的曹阳和佐里奇还要经常要补位到边路而弥补队友的失位,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泰达队在中后卫位置的混乱。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面对实力羸弱的成都谢菲联队,以攻击力见长的天津泰达队居然没有在主客场的两场比赛中获得一场胜利,而这也不得不说明球队后防线上的糟糕。尽管李玮锋在禁赛解除后会对津门虎的后防线起到提升的作用,不过阿里汉也应该为其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以适应其不在场上时的需要。(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