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解说嘉宾质疑建业后防奇兵 道破金鹤范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颜龙
2011年08月13日22:19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十轮比赛,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来了江苏舜天的挑战。这是一场两支近来状态均好得惊人的球队之间的较量。江苏队连胜辽宁、陕西等强队,三场比赛打进十球,攻击力令人吃惊。而河南队也在沉寂大半个赛季后强势反弹,取得了两连胜,但由于赵鹏和王寿挺两位防守端大将的停赛,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已经伤别赛场三年的姚冰不得不上场“救火”,可主教练邦弗雷雷对他的安排却耐人寻味,让河南台的解说员和嘉宾大呼不解。

  本应打左后卫的他却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上半场河南队门前最大的险情就是由于姚冰的失误造成的。河南台的两位解说员王鹏和吴情异也颇感无奈的说:“看来姚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中超赛场的节奏。今天大家都认为顾操将会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姚冰出任左后卫,没有想到邦弗雷雷会排出这样的防线,而这条对建业来说比较新的后防线今天也注定会受到更大的考验。”

  下半场比赛,久疏战阵的姚冰因为抽筋被换下。而河南建业能在主场艰难的逼平攻击力强大的江苏舜天,法比奥的发挥功不可没,若不是他在后场的多次铲断和头球解围,恐怕河南队的城门早已被江苏队的两杆洋枪攻破。解说员王鹏在谈到法比奥时说:“今天赵鹏应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无法登场,法比奥的能力就凸显了出来,每一次防守中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他今天的发挥可以称得上是神勇了。”

  河南建业能在主场收获一分,守门员曾诚的表现同样精彩。上半场比赛面对达纳拉赫的单刀,曾诚做出了一次酷似2010年世界杯决赛中卡西利亚斯封出罗本单刀的扑救。在做出这次世界级扑救后,解说员王鹏连连称赞:“曾诚的扑救就是这样的令对方的前锋头疼,就是这样的令对方感到无解。相信如果曾诚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每场比赛前,对方的主教练和前锋都会把曾诚的录像拿出来研究一下。”而嘉宾吴情异则更是说:“如果一支球队的门将每场比赛前都会被对手专门研究一下的话,那足以见得他已经可怕到了什么地步。”

  虽然主帅邦弗雷雷在比赛中的安排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两位专业的解说在谈到邦弗雷雷时依然说:“相对于前任主帅金鹤范来讲,邦弗雷雷的打法更加务实,更符合现在河南建业队所面临的实际情况。金鹤范对球队的要求是,不论面对什么球队,上来就要拼刺刀,大举压上进攻,而邦弗雷雷更懂得刚柔并济,像今天面对江苏舜天这样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时,邦弗雷雷并没有要求队员一定掌握场上的主动权,而是要在避过江苏队的锋芒后再适时的进攻。”由此可见,邦弗雷雷对球队的改造和在比赛时的战术安排还是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相信河南建业也会在他的带领下走出保级的泥潭。

  (搜狐体育 贾颜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