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实德四前锋搏命演绝杀戏 中能消极防守自毁好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8月13日22:24
伊布带球突破显神勇(点击查看组图)

  连青之战,首开记录、对方送礼、半场两球,这是多么美好的开局,在这种局面下青岛中能理应获得赛季客场首胜。但是大连实德队在主教练文加达一瘸一拐地指挥下,却奇迹般的被上演了绝杀外加大逆转的好戏。

  青岛队本场比赛的作战方针十分明确,就是防守反击。这是韩国主教练张外龙调教弱队的必备战术,这就好像吃饭,主食是必不可少的,而肉类只会在你能够满足温饱后才是开始考虑的。防守反击就是弱队的主食,流畅的配合、娴熟的技术、大打攻势足球等,这些都是肉,弱队还没到天天吃肉的地步,偶尔占个荤腥就不错了。

  所以说,张外龙的球队在面对大连实德的时候,选择这种战术是无可厚非的。虽然球队排名高过大连,但是无论是从过往交锋战绩4胜5平22负,还是到本赛季客场虫的表现,这些无疑都在告诉张外龙,我们能吃到主食就不错了,没事不要去想那些肉了。

  可是谁曾想到上半场大连队将肉都送到青岛队厨房了,那么青岛的大厨们,没有可能不享用这些平时不常见的“美食”。伊布拉吉莫夫的个人能力、郑龙的不抛弃不放弃、宋文杰的及时抢点,这些厨艺的展现,让青岛队看到了赛季客场首胜的希望。

  但此时的张外龙,显得过于保守了。他可能考虑到了下周中还有一场比赛的缘故,希望用最小的代价来吃到这块肉,而不是想着怎样将这块肉做的更加美味。

  可是另一边的文加达,一瘸一拐的并不给你这个机会,他要将肉从你口中夺回来,哪怕只能撕下来一小块。下半场他竟然同时派上了4名前锋,来向青岛队的后防线施加压力,寄希望于用半场围攻来获得机会,把肉夺回来。

  在被大连队扳回一球后,张外龙非但没有想用进攻来缓解防守的压力,反而希望继续用防守来保住胜利,用防守型中场李壮飞换下首开记录的伊布拉吉莫夫,主动将中前场的控球权交给大连队,自己龟缩在半场。最终导致了,被绝杀和被逆转的上演。

  韩国料理向来以辛辣的手法著称,而本场比赛韩国料理师傅却没有将辛辣保持到底,在下半场用了保守的口味,将整个比赛淡化到了对方的一边。

  反观葡萄牙大厨,他用实实在在的四前锋打法告诉你,保守换不来胜利,保守只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客场首胜、大比分胜利、绝杀球、大逆转,不是保守能换来的,是需要积极地表现才能赢来的。

  (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